抱叶蝉  

[叶橙]都是酱鹅肠的错1-3

 @阿绾绾绾w 点的现代架空叶橙~

我真的好喜欢医生叶哦,继牙医叶和心血管内科叶之后,这个是急诊外科叶=w=有胡诌成分不要全信!



1


苏沐橙被推进急诊抢救室的时候,几乎以为自己得了什么绝症。

“医生,我只是胃疼,”她惨白着一张脸说道,“没有什么大毛病的,我觉得应该还可以抢救一下?”

“所以你进了抢救室。”急诊内科的值班医生不容置疑地将她的多功能活动病床固定住,取出血压计,用袖带捆住了她的上臂。

“沐橙,你真的只是胃疼吗?”苏沐秋的脸比苏沐橙还要白,“你昨天出门吃了啥?”

“昨天……”苏沐橙捂着肚皮想了想,哇的一声喊道,“我再也不吃烤肉了——”

“你看看,高压96,低压58,”医生招来一个护士,又对苏沐秋解释道,“她脸色太差了,先给她抽个血,输一袋葡萄糖,你拿着单子去缴费吧。”

苏沐秋哦了一声,飞奔而去。

苏沐橙惴惴不安地躺在病床上,左右看了看,右边躺着围满了儿孙的安静的老太太,左边是一个一直在剧烈干呕的男人,呕吐的声音清晰刺耳,仿佛还隐隐带出一股腥臭,搅动得她胃部更加不适。旁边蹲了个头发略有些长的医生,戴着口罩,定定地观察着那男人,几笔记录之后带着另两位医生离开了。


“小姑娘,别看了。”内科的值班医生喊了她一句。“躺平,现在我给你按按肚子,哪儿痛就说。”

“好的。”苏沐橙乖巧地点点头。

医生双手放在她上腹,摁了摁,苏沐橙皱了皱眉,觉得倒不是很痛。“就是有点不舒服。”

那手逐渐转移了位置,分别在她腰侧、中腹和下腹用力。

“这样疼吗?”他的手落在右下腹。

苏沐橙短促地喊了声痛,微微躬起身。医生若有所思似的,更加用力地按了下去,在苏沐橙几乎要适应这样的按压力度的时候,突然向上弹起。苏沐橙猛然吃痛,嗷嗷叫着从床上半爬了起来。

回来的苏沐秋正好看到这一幕,把取来的袋子交给护士,赶紧跑了过来。

医生问:“月经来过吗?”

“刚过。”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

“有男朋友吗?”

苏沐秋喘着代替回答:“没有!”

“那近期应该也没有……那方面的经历吧?”

那医生看在苏沐橙是个女孩子家,这方面还挺害羞的,因而没有直说。

但苏沐秋一下就懂了。“当然没有了!”他如此肯定着,却又忍不住小心翼翼而担忧地看了苏沐橙一眼。

苏沐橙涨红了脸,冲哥哥使劲点头。

医生点头,一边写着什么一边对苏沐秋说:“等会儿去做个B超和尿常规。”

“不是,医生是什么病啊?不是胃疼吗?”苏沐秋急得要掉头发,围着医生打转。

医生不由叹了口气:“检查出来我才能确定啊。”


2


苏沐橙做完血常规、尿常规、B超,辗转又回到急诊抢救室吊上了葡萄糖。

腹部的痛感绵延不绝,倒显得胃不那么疼了。她像条搁浅的鱼似的扭来扭去,怎么都难受。

苏沐秋和内科医生一起从诊室里出来了,手上拿着好几张单子。

“沐橙,”苏沐秋走到床边看着她,表情说不上是庆幸还是郁闷,十分的扭曲,“好像是急性阑尾炎。”


“可我是胃先痛的,”苏沐橙连忙看向医生说道,“我从早上开始……”

“我知道,我知道,”苏沐秋安抚性地打断了她,“这叫转移——叫转移什么来着?”

“转移性右下腹痛。”医生面无表情地解释。

“噢。”苏沐橙不明觉厉地应了声。

“现在是这样,既然确诊为阑尾炎,就不归我们内科负责了,”医生朝左边看了一眼,“我会交接给我们的外科医生。”

“哦?”苏沐秋愣了愣,“阑尾炎是外科啊?”

医生拿“不学无术”的眼神瞥了他一眼:“放心吧,叶医生虽然钻研的是骨科,但各方面都比较精通,阑尾炎这样的小问题不会出错的。喏——就是那位医生。”

他指了下左边正在干呕的男人的床铺。头发略长的男医生叉着腰和他说着什么,经内科医生一指,他若有所感地朝这边看了一眼。

苏沐秋当下就是一怔——这也太年轻了!岁数和他差不多啊!

“靠不靠谱啊……”他犹有恋恋不舍地朝内科医生的背影望去。


姓叶的医生忙碌非常,时不时就有救护车送来一床新病人,他就得离开诊室跟进来。苏沐秋托着下巴守在苏沐橙床边,看了他几眼。

苏沐橙的葡萄糖还没吊完,透明输液软袋里不断地冒出一个一个的小气泡,倒映着抢救室微黄的吊顶和嵌在吊顶里柔和的格栅灯。苏沐橙无精打采地打了个哈欠,在苏沐秋“困了就睡会”的轻声细语里,脑袋朝枕边一歪,合眼没一会儿就睡熟了。

可能是枕头曲线不太服帖、抢救室里总有细碎人声、腹痛也尚未得到治疗,苏沐橙睡得很不踏实,脖颈酸涩,醒一阵需要变换一下脑袋的方向。

但总归是把早晨胃疼消耗的睡眠补回来一点。

在浅浅的睡眠里,她忽然听到有人近在咫尺地对她说话,声线清越,一下就打消了她的睡意——好比她躺在雪地里,刺骨的寒冷,想就这么躺到地老天荒的时候,一波热情的浪潮无预兆地打上头来,水波柔软温和,浸没了她半个身子。

叫她十分想爬起来跳进海水里,那里还有细腻沙粒,洁白贝壳,好像沉溺在母亲的羊水里一样令人感到安心。

“小姑娘,哈喽?早上几点开始胃疼的?”

她睁开眼睛,眼皮因为困倦半耷拉着。男人五官清秀,摘掉了医用口罩后,面容略显苍白,眼下一道浅浅的黑眼圈,皮肤说不上好倒也还算平整光滑,几道刘海有些垂坠,在他眼前扫来扫去,他随手将那几根往脑后捋了捋。漆黑的眼睛好像泛着星星点点的波光,而他正用这双眼睛紧紧注视着她。


3


见她醒了,叶修伸出一只手覆在她脑门上,这样和她对视了一会儿。

“五点。”苏沐橙有气没力地说。

“好的。”他应了一声,拿了只入耳式的电子体温计插进她的耳洞里,没一会儿拿出来一看,“啊哟”一声,转头跟床尾的苏沐秋说:“我看她好像发烧了,果然是烧了。”

“多少度?”苏沐秋凑上来问。

“三十九度。”

苏沐秋眉心微蹙:“怎么烧这么高。”

“炎症引起的,不要紧,吃点退烧药,”叶修举着本子飞速写着什么,神情悠然自得,“加上之前我配好的药,你一起去取了吧。哦对了——”

“你的阑尾炎不算特别严重,还没穿孔,可以保守治疗,”他半俯下身跟苏沐橙说话,那双明亮而专注的眼睛转而直视她的时候,总叫她感到一点儿心慌,“但有复发几率,要是孕期复发就比较糟糕了。你哥哥的想法是住院开刀,你觉得呢?”

苏沐橙看看他又看看苏沐秋:“那就……手术吧。”


苏沐秋又去缴费了。

叶修对她说:“衣服掀起来,裤子拉下去一点。”

苏沐橙跟他眼对眼瞪了一会儿,默默掀起了T恤下摆。

“疼吗?”他一下按在中腹末端,苏沐橙不由发出难忍的呜咽声。

“裤子。”他别开视线,双指点点她的紧身裤。

苏沐橙假装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慢慢解开纽扣,褪了一点下去,一手卡在内裤边缘。

叶修的手在下腹找了个位置,用力地按着。“是这块吧?”

“是的是的——”苏沐橙痛得身体都躬起来了,“好痛!”

“有这么痛?”

“也因为你按得很重!”

叶修的双指在平滑的小腹上划了道弧线,毫不拖泥带水地移到了另一个位置。那位置在骨盆界限附近,再往下被苏沐橙死死摁住。叶修的手贴着她的手,接连按了几个位置。

苏沐橙很快就没有闲情想东想西了,疼痛揪住了她,牵扯着神经,除了感到痛,就是忍受这种痛。

叶修抬起她的右腿往上压:“痛吗?”

苏沐橙喘了口气:“好像……不痛。”

“你不要好像。”他像煎鱼似的给苏沐橙翻了个面,拉着她的右腿往后拗。“这样呢?”

“也不痛。”苏沐橙保持着这个奇怪又羞耻的姿势,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他就是一根胡萝卜,长着短短的纤毛,光滑纤细,口感脆甜,芯色深红,株型直立,长势相当的好……

“吃过东西吗?”叶修放下她的腿问道,“六个小时内有没有进食?”

“喝了半碗粥。”苏沐橙眨巴眨巴眼睛,再看叶修的时候从容多了。

“嗯,会尽早给你安排手术。”

他朝赶来的苏沐秋打了个招呼,转身忙别的去了。

苏沐橙歪着脖子看他手插口袋大步流星地朝外走去。白大褂的末端卷了一层,他好像没有发现,让人特别想给他拍平整了。


tbc

——

论文间隙摸个鱼,后续尽快写完!

其他点文有在慢慢写厚!

2017-06-09 评论-35 热度-733 叶橙
 

评论(35)

热度(73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