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叶橙]都是酱鹅肠的错10-13

写完啦,耶!

有些设定没必要展开就只是一提,应该看得出来w

 

 

 

10

 

周五早晨八点的急诊大厅就像一幅错落无序的棋盘,观察中的病人刚从睡梦中醒来,新的伤患和家属无头苍蝇似的来来往往,值班医生交接班,逗留在诊室里边收拾东西边把没聊完的话题聊完。

苏沐橙光鲜亮丽地往大厅门口一站,吸引不少目光。

楚云秀莫名其妙:“干什么?站在这里不动了。”

“我……”外科诊室前方近在咫尺,她扯了扯身上衣服说,“我这身是不是太素了?”

“素点好,素点挺好,”楚云秀连忙打消她的疑虑,“您老人家再鲜艳一点就能变成花蝴蝶飞走了,我帮你去挂号,你要不再酝酿酝酿。”

苏沐橙环视四周,这才想起自己是干嘛来的,有些忐忑地往里走。

医院里虽然人多,不时就有人说话,但总体依然安安静静的。她的低跟单鞋敲打在冰凉的砖面上,发出雨点溅进水洼那样清脆的声音。

C区第一间,门牌斜对大门的诊室就是急诊外科。算时间这时候里面坐着的已经是叶修了,但她不敢过去哪怕看一眼,游荡在附近自得其乐地转圈圈,结果一回头差点儿撞上一个刚从诊室里走出来的人。

很高大,面色严肃庄重,穿着白大褂,还有点儿年纪了。

苏沐橙愣了一下,连忙从人家面前闪开,倒是那人见到她好像也十分措不及防似的,视线跟着她划了道弧线,依旧落在她身上,不动也不说话,好像在打量分辨着什么。

苏沐橙又茫然地退了两步,低下了头,想我不认识他呀。

“你怎么还不走?”后面又跟出来一个人,催促着。

苏沐橙一听声音,嚯地把头抬起,心跳声咚一下砸在胸腔里,这一下十分响亮,让她尝到了小说里描写心脏跳到嗓子眼儿是什么滋味。她怂得想夺路而逃。

“那个小姑娘,是她吗?”有点年纪的转头问后面的。

叶修的脑袋从后面探出来,看到苏沐橙,也跟着愣住了。

三个人面面相觑,把急诊抢救室门前的路给堵了。一名医生从里走出,说着“让让”、“借过”,再侧身一看,面色一凛,忙打招呼:“院长好!”

被称呼院长的男人朝他点点头,随后也没打个招呼,跟在那人身后离开了。

 

楚云秀挂完号跑过来,看到叶修站在墙的转角,双手插在白大褂口袋,苏沐橙差他大半个头,抬头和他说话的时候脚一踮一踮的,十足开心的样子。

意外的和谐又登对。楚云秀不由停下脚步,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她走近了,听到叶修没头没尾的一句:“那晚上我去找你。”

他一转头看到楚云秀,冲她招招手,然后把着苏沐橙的肩膀往里送:“好了好了,进去再说。”

复诊无非是做个血常规,做个B超。苏沐橙和楚云秀跑了两趟,做完以后带着两张结果又回到诊室里头,叶修接过看了两眼,点点头。

“都挺好的,”他说道,“近期还是尽量休息好,不要剧烈运动。”

“嗯,谢谢叶医生。”苏沐橙脆脆地应了一声,声音很甜,让楚云秀有点摸不着头脑。

“嗯,那就没什么事了。”不知是不是苏沐橙的错觉,她觉得今天叶修的眼神老是有意无意在她身上打转,于是有点儿窃喜。“晚上见。”他说。

“我突然看不懂这个世界了!”走出急诊大厅的时候楚云秀说道,“晚上见是什么意思?”这两人的奸情实在发展太快了,她挂个号的时间,剧情突然就变得波诡云谲叫人非常难以看懂了。

“我跟叶医生说,”苏沐橙转过头来,严肃而沉痛地陈述道,“哥哥他最近总是胸闷气短,容易头晕恶心,四肢无力,关节酸痛,颈椎也不太好。”

楚云秀:“谁让他和你一起跳郑多燕啊,一把老骨头他跳散架了吧!”

“我觉得颈椎病,要早预防,多么巧呀,”苏沐橙一拍手,“叶医生是钻研骨科的。他听我说完,便说今晚下班早,可以去我家,给哥哥施用推拿疗法。”

楚云秀震惊地想,真是两个旷世大傻逼。

 

11

 

当晚十点,夜黑风高,叶修敲响了苏沐秋家的门。

苏沐秋往外看了一眼,只看到半个人,于是问:“谁啊?”

他声如洪钟:“叶大夫上门,为您排忧解难。”

“神经病。”苏沐秋走开了。

不过一会儿,门又被砸响了。苏沐秋很是不耐烦地“啪嗒啪嗒”走过来,又问了一句:“到底谁啊?”

“苏沐秋,你给我开门!”猫眼里端端正正地站着一个人。

“怎么是你?”苏沐秋忙把门打开了,“我以为哪个上门推销的呢,哎,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家住哪?”

回答他的是飞奔而至的苏沐橙:“你来啦!”

苏沐秋:“……什么叫你来啦?你们约好的?”

“我早说了啊,”他脱掉鞋,举起双手捏作拳,“叶大夫上门,为您排忧解难,少一点疼痛,增一点高度,让您的生活更自在!”

 

“趴下。”叶修洗完手,指了指沙发。苏沐橙跟在他屁股后面,表情又紧张又兴奋又严肃,称得上是五彩纷呈。

苏沐秋被他俩严阵以待的模样弄得特别茫然,犹犹豫豫地指了下房间:“我,我游戏还没打完……”

“没关系,今夜你就是那个猪队友。”叶修推了他一下,他一个踉跄跪在沙发上,就这么迷迷糊糊地趴下了。

叶修扯开他一点领口,双手搭上他的肩膀,开始缓缓地揉捏推送。

“哥哥,你每天上班坐在桌子前面看文件,下班就在车上看手机,回家就看电脑打游戏,你觉得这样好吗?”苏沐橙坐在地板上削梨,起了个话头。

“我觉得……挺好的?”苏沐秋脸埋在沙发里,被按得说话说不连贯,断断续续说,“你不也……每天……这样?”

“但是你颈椎不太好,”叶修代替回答,“这样捏你感到舒服吗?”

“恕我……直言,”苏沐秋侧过脸,“真的不咋……地。”

苏沐橙把两只梨切成块装在盘里,递到叶修手边,盘里有两根牙签,她自己拿一根叉梨开始吃,一边打开电视找电视剧看。

“哎呀沐橙!”苏沐秋突然想起,“我要看那个……财经……都开始了……快快快!”

“快什么快,你是病患,”叶修把他的脸重新按下去,顺便叉了块梨吃,“沐橙,电竞频道。”

苏沐橙想看电视剧,于是举起一只手:“我们石头剪刀布。”

叶修马上明白她的意思,叹气道:“我在推拿,空不出手,你赢了。”

“推拿个……屁,”苏沐秋实在是忍不住了,“你根本就是……在瞎几把按!”

“其实我也累了。”叶修真就甩甩手,下了沙发,跟苏沐橙一起坐到地上开始吃梨。电视上在放苏沐橙追了好几天的电视剧的片头。

苏沐秋从沙发上爬起,不由瞪了苏沐橙几眼,又看看叶修,有些欲言又止,觉得有些话,还是得等到叶修走了再说,于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伸手抓了几块梨吃,跑进房里打游戏去了。

 

他心乱如麻地打了会儿游戏,慢慢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外面太安静了,除了电视的声音就一点儿动静都没有。他突然感到不太妥当,好像不该让沐橙跟他两个人待在外面,于是也不管游戏已经开始,先跑出去看了一眼,顿时气得跳脚。

苏沐橙好像是睡着了,叶修正跪坐在她面前,双手搭在她肩膀上,小心翼翼地靠近她。

“你给我松开!”苏沐秋豪龙破军似的冲了过来。

这一嗓子把苏沐橙吼醒了。叶修回头一看,立时觉得头大。

“我不是!我没有!”

他哭笑不得地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用解释,我亲眼看到了。”苏沐秋要气死了,引狼入室!真是引狼入室啊!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被沸水顶起来的壶盖。“沐橙,他刚才趁你睡着就想为非作歹!”

结果苏沐橙听完愣了一下之后,没啥反应,倒是脸先红了。

“我看她睡着了,坐在地板上会着凉,所以想把她抱到沙发上而已,”叶修很是无奈,“这不是空间不够大不好操作么,所以才让你误会。”

“操作个屁哪有你这样的操作。”苏沐秋也不知信没信,但态度仍旧十分暴躁。他觉得自己太失策了,看来根本不是沐橙单方面喜欢他这么简单。他突然想到楚云秀说的话,忍不住拍了下大腿,沐橙果然喜欢一个惊天大垃圾,而他并不知情!

苏沐秋这时突然有了大家长风范,叶修感到头疼,于是打起了感情牌:“你想一想我们的炒米粉。”

苏沐秋唾弃他:“那是我请你的。”

“我该请回来的,”叶修便说道,“今天闹了个误会,我也有做得不合适的地方,所以为了表示我的歉意,周末我请你们吃一顿饭吧。”

 

12

 

“我猜中了开头,但是没有猜中结尾,”电话那头,楚云秀吃了一惊,又立马问,“你哥打他了吗?”

苏沐橙问:“为什么要打?”

楚云秀理所当然道:“太显然了,这家伙根本不是赔罪,是又找了个借口看你嘛,你们俩还有完没完了,是打算留到七夕再表白吗?”

苏沐橙:“……我哥应该根本没想到这点吧。”

 

虽然当时气头上的苏沐秋的回复是“去你妈的想都别想”,但最后毫无悬念地败给了苏沐橙的软磨硬泡。周日晚上七点,苏沐秋带着苏沐橙来到餐厅的时候,叶修已经等在那儿了。

这家旋转餐厅是叶修挑的,修建在一座大厦顶楼,逼格之高消费之昂贵氛围之含情脉脉超出苏沐秋的想象,所以他刚踏进餐厅时,原本故意表现在脸上的肃杀就被忐忑取而代之了。

这家伙这么隆重想干什么?

服务员将他们接引到餐桌前,苏沐橙轻轻地“哇”了一声,顿时被银灰色落地玻璃幕墙外的夜景吸引了。

叶修穿了一件白衬衫,比往常稍微正式一些。他本来就肤白,咖啡色吊顶下星星点点的装饰灯更是衬得他白得发亮,苏沐秋看了他一眼,总觉得他显出一种与平时迥异的精致感来。

“已经付过账了,”他说道,“你们只管敞开了肚皮吃。”

晚饭是自助式的,什么菜系都有,叶修还坏心眼地端来一盆酱鹅肠,苏沐橙见了直打他。

苏沐橙是彻头彻尾的甜食党,端的尽是甜点,草莓大福、榴莲酥、冰绿茶苏芙蕾、法式烤布蕾、芒果冰淇淋,小巧精致却足足堆了半边桌子。“你可别全吃了,”叶修看得瞠目结舌,“你才刚好呢。”说着他把酱鹅肠放到了她面前。

“要是感觉控制不住自己,就看这个倒倒胃口。”

“有你这么请客的吗。”苏沐秋无语。

吃到一半,叶修手一伸,摸进随身携带来的牛皮纸袋里,取出来一个包装精致的玻璃罐头,可以看到罐头里装满了一片片干玫瑰花瓣。

苏沐秋心里想,要来了要来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板起脸说,“为什么要送我们沐橙玫瑰花?”

“是花瓣,我一个朋友喜欢做这个,”他说着,将这个造型漂亮的玻璃罐递给苏沐橙,“这是赔罪用的。”

苏沐秋还是觉得有鬼,忍不住问:“这个干什么用?”

叶修说:“泡脚啊。家里有浴缸的话,也可以泡澡使。”

“谢谢。”苏沐橙左看右看,小心翼翼地把它塞进包里。

晚饭顺利进行到尾声,苏沐橙吃得小肚撑撑,努力做到优雅地瘫在椅子上,“真好吃,”她看着一百多米高楼外的夜景说道,“我觉得把我住院时没吃上的都补回来了。”

叶修笑着说:“下回还想吃可以随时喊我。”

苏沐秋也吃得特别舒服,但心说不能为五斗米而折腰,再说这顿饭实在太贵了,吃一顿够补一个月的,哪能随便吃,这家伙就算有钱也别想用这招追他妹妹。

 

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刚要说话,突然听坐在窗边的苏沐橙“咦”了一声,“这是什么?”她惊奇地戳戳玻璃。

正对着他们位置的玻璃幕墙外,一百多米的高空,突然出现了一红色条幅,上面一个巨大的“你”字,仔细看能够发现条幅挂在一个小型无人机上,正晃晃悠悠地飘上来,并且随着高度上升,底下更多的字逐渐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

“你……愿……意……嫁……”

苏沐秋看到这,脸色可以说是非常难看了。他压根没注意到叶修也是一脸的茫然,“砰”一声拍在餐桌上,震得茶水往外泼,一下吸引了正在用餐的人们的注意。

“好啊,原来打的是这主意,看来你垂涎沐橙已久!但你不要太嚣张了,”他站起身大声说,“用无人机耍小聪明就想娶走我们沐橙吗!”

苏沐橙觉得好丢脸,扯了扯苏沐秋想叫他坐下来。但苏沐秋哪会。

他仍旧喋喋不休:“不要以为有钱有多么了不起,有钱的人多得是,你就是开战斗机摆成520的形状也休……”

“搞错啦哥!”苏沐橙一把将他拉下来。

苏沐秋扭头一看,那条幅飘得更高了,终于露出了它的全貌——你愿意嫁给我吗,甜甜。

坐他们前边一桌的是一对名副其实的情侣,那男人正十分崩溃地扒在玻璃上打电话:“……旋转餐厅!旋转!我们已经转过去了!”

这就非常尴尬了。

苏沐秋的范儿还没收回来,震惊加呆滞,满脸都是“还有这种操作”。

叶修用拳使劲抵在鼻子下,才忍住没笑出来。

“我本来十分苦恼,”他突然开口说,“因为我已经想不出什么借口了。我请你们吃好吃的,给沐橙送礼物,希望哪天你们会因为这顿过于隆重的晚饭再想起我,能够联系我。我一直担心动作太快,会给你们造成困扰。”

他看了看已经同样变成呆滞脸的苏沐橙,笑着说道:“不过你刚才有一句话说对了,我垂涎她很久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向苏沐橙伸出一只手,掌心摊在桌面上,好像等待着她做决定。“你的困扰应该和我一样?”

在苏沐秋可以说是麻木的注视下,苏沐橙慢慢地伸出手,把手掌放了上去。

 

13

 

“所以呢?然后呢?”楚云秀追问。

“我们就在一起啦。”苏沐橙在微信里回复。

“你哥哥什么反应?”

“他——咦,他当时好像没什么反应。”

“大概已经是强心脏了。”

“他还跟我闹了一阵别扭,不过现在因为三分之二游戏的最高记录都被叶修刷下去了,所以已经顾不得这个了,每天都喊着要和叶修大战三百回合。”

“怎么跟小孩儿似的。”

“就是嘛。”苏沐橙翘着脚,一边吃梨一边打字。

“他还要怪我,说都是我把他招来的。”

“我说怎么能怪我嘛,如果当时不是得了阑尾炎,就不会住院,如果没有住院,哥哥就不会跟叶修打熟,如果哥哥没有跟叶修打熟,我也不会有机会跟他接触。所以归根结底,都是酱鹅肠的错。”

 

 

END

 

2017-06-13 评论-36 热度-832 叶橙
 

评论(36)

热度(83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