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叶橙]二三事

抓住了十二月的尾巴摸了一条小鱼。嘎嘎!





苏沐橙握完一圈手,转身朝现场观众挥手致意。

以前她前面还走一个叶修,他的挥手致意代表整支队伍的面貌,大多数时候看起来倒也非常的人模狗样。她跟在后面便混得很,这里挥挥那里挥挥,心情好了抛个飞吻;一丝敷衍都欠奉的时候,往他身后一藏,做个跟屁虫,也并不会有人计较这些。
 
今时不同往日,队长要有队长的样子。
 
她打起精神领着兴欣的小尾巴们往台下走。主场的微草粉丝总觉得送上的欢呼声不够,越喊越给劲,声浪直往上飘,快把败北的兴欣队员们从通道里顶出去了。

通道里十分安静,暂时没有人说话,错落的脚步声此起彼伏,身后斜斜地漏进几片外馆的璀璨灯光,也迅速被吞没进黑暗里。骤然昏暗下来的环境叫人眼前闪起了雪花。

下场距离记者招待会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苏沐橙强忍着生理期的不适,一面在脑内复盘,想趁热打铁跟他们总结一下这一轮微草的战术意图,一面摸上了休息室冰凉的门把手,结果口袋里的手机就嗡嗡震了起来。
 
她退到边上低头看了一眼,这一耽搁后面的队友便跟上来推开门,一个个进去找地方坐了。陈果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最后还是在她举起手机的动作里转身进屋掩上了门。

暖融融的灯光收进屋里,她人融进黑暗,背过身接起电话:“掐点掐得那么准,你在看电视?”

“网络直播。你肚子不舒服?”

叶修尾音虚浮,一口气没喘匀似的。

“咦,看起来这么明显啊。”

“还行,除了表情肃穆、眼神肃杀、打法稍显暴躁、三秒钟就跟尿急似的换一个坐姿以外,都挺苏沐橙的,我也是看了日历才猜出来。我看方锐几个就不知道吧?苏沐橙同志,你这报喜不报忧的劣习……算了,”他似乎总算是把气给喘匀了,也把自己给念叨烦了,于是话锋一转,“不过是输成个1:1嘛,你看你们这一脸晦气,握手的时候就要狠狠地蔑视他们啊?”

苏沐橙:“实在是输得太憋屈了啊。”

那头漏出来短促的一声笑。

苏沐橙怒道:“有什么好笑的?”

“嗯……招待会快开始了吧。”

“是啊,所以你有话快说。”

电话突然断了,苏沐橙莫名其妙拿下来看了一眼,忽然心里一咯噔,有所察觉地朝通道里望去。不出一小会儿,拐角便走进来一个全副武装的男人,帽子口罩,六月份的天儿还把领子给竖起来了,一副看过去就“我很有问题”的样子,捂得那叫一个严实。

苏沐橙看清了他脸上的口罩,抱着肚子蹲到地上笑起来。

男人走到她面前,无奈地踢踢她的鞋:“开心了吗,快起来。”

他戴的口罩是苏沐橙路过一个路边小摊一时兴起买下的,上面正对着人的唇部位置有张女人鲜艳欲滴的红唇,下唇被犬牙斜斜咬住,是十分“来啊快活啊”的样子。口罩做工粗糙又用意玩劣,就买来的时候在苏沐橙的软磨硬泡下戴了一次,本没想过他会戴出来。

苏沐橙擦擦笑出来的眼泪,有点感动,但又不好表现出来,于是扭扭捏捏地明知故问:“你怎么来了呀?”

叶修唉了一声,好巧这时候休息室的门打开了,方锐探出个头:“沐姐姐,咱们是不是该准备——我擦,你何方妖孽?”

要不说我是个路过的——叶修突然很不想说话,总觉得等不到明天,这个口罩的事情就会传到黄少天等人的耳朵里,再从黄少天等人的嘲笑声里,传向全世界。

他当机立断,把苏沐橙从地上拖了起来:“你沐姐姐凤体抱恙,不参加招待会了,小锐子你自个儿看着办吧。”

两人头也不回地走出去,拐过那道弯,后面传来方锐后知后觉、但于事无补的怒喊:“老叶——”

“哎呀,真痛快!”不用参加记者招待会,苏沐橙的心情顿时就晴朗了一半,她取下领口夹着的墨镜,也戴了起来。“现在去哪儿?”

“你们酒店在哪儿?”

苏沐橙指了个方向。

“走得了吗?要不要打的?”

“哪有这么虚弱呀,走走吧。”

“那就走吧,”叶修把口罩摘下来了,舒了口气,“可闷死我了。”

“今天好像有霾啊,你最好还是戴上哦。”苏沐橙指了指天。

走到体育馆外头,说冷清也算不得冷清,八强赛把略显荒凉的地段的气氛带得挺热闹,叶修摇摇头,不愿意戴了。

苏沐橙冲他做了个鬼脸。

走到宽阔的十字路口,绿灯里的小人儿正好亮起来,左侧驰来的两排轿车和公共汽车开始减速,叶修原本走在右边,又拉住苏沐橙走到左边,一条胳膊习惯性地虚揽住她,圈着她往前走。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会过红绿灯……以前H市那条马路还要乱呢,我也是一个人过的,你看,走到中间就要往那边看……我都快三十岁了诶!”苏沐橙在嘈杂的车流人流里大声地跟叶修抱怨,却发现他认真地在过马路,没有理她的意思。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过完马路便使劲打了他一下。

叶修放下胳膊,重新插回兜里,敷衍道:“听到啦,你是小天才,好了吧!”——十三岁的时候还知道拉着他过马路呢。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又一指马路横对过的奶茶店:“我想喝饮料!”

“喝喝喝,你爱喝都是你的。”

……怎么听着不像好话呢?

十分钟后,苏沐橙把吸管捅进隔热的饮料杯里,心满意足地继续上路了。

一般来说,一碗冰淇淋就能把她的毛顺溜下去,如果冰淇淋不能吃,就用一杯热饮。非常好哄。

一开始苏沐橙沉浸在甜甜的奶茶里,叶修跑着神,等奶茶喝到一大半,喝腻味了,苏沐橙便想聊点儿什么。叶修瞥了她一眼,见她开始有一口没一口地,便打头说:“一帆最近状态不佳啊。”

苏沐橙被这严肃的“前队长与队长之间的谈心”顶了一跟头,抿了抿嘴说:“啊,还好吧……”

“莫凡也是,还是嫩了吞,我记得常规赛第十二轮单人赛和第二十轮单人赛同一个坑他可跳进去两次了,这孩子是不是轴啊……”

叶修叽里呱啦认真地说了一路,等察觉到苏沐橙的脸色不是很好的时候,其实她已经难受得快走不动了,腰微微弯着,小腹一阵一阵地抽疼。

叶修有些懊恼地把饮料拿过来扔了:“要不还是打的过去吧?”

苏沐橙摆摆手:“就在前面了。”

他背过身去,在她面前蹲了下来:“那你上来,快点回去睡觉。”

苏沐橙看了看周围,有点不太好意思,但冷汗一阵阵地冒,于是被叶修催了一声,便乖乖地趴上去伏好。叶修双臂一扣一提拎,像背小女孩儿似的把她背了起来。

“肚子疼也不说。”他脸背着她,语气里三分责怪,七分习以为常。

“嘿嘿。”刚才那轻轻一震还是叫她十分难受,白着一张脸,硬是挤出几声干笑。

“不应该给你喝奶茶的。”叶修皱着眉,又说道。

“唔……”她的脑袋埋在领子后边,疼得闭上了眼,捏着叶修肩膀的手指加了几分力。

叶修的脚步便又快了一点儿。

还不失时机地插刀:“你好像又重了。”

苏沐橙闭着眼哼哼:“背不动不要赖我。”

两人都安静了一阵,苏沐橙又问他:“等会你就走了吗?”

“是啊,我蹭叶秋的车跑过来的,明天还上班呢。”

“也是……那你把我放到大门吧,我自己能上去。”

叶修犹豫了一下:“送到房间门口吧。”

“那、那也请在大门口把我放下来。”

“嗯,要不脊椎骨该折了。”

……这人怎么这么讨厌???

电梯发出叮一声响,徐徐地挪开了门,走出来两个看不清面貌的人。

“我到啦。”苏沐橙停在6202的门前。

“嗯,自己烧点水喝,早点睡觉。”他嘱咐了两句,咂摸了一下,觉得不太满意——备胎跟女神告别都没这么寡淡的。

于是上前一步,把微微睁圆了眼的苏沐橙搂进怀里,吧唧亲了一口额头——其实是刘海。

“晚安。”

苏沐橙有点脸红。

“嗯……还有……”他沉思一番,“记得洗一下头。”

“你快点走。”苏沐橙十分冷漠地拿卡刷了一下门,进去了。

电梯又叮地来到一层。叶修从酒店里出来,四处一打探,先在附近一家超市买了一小包红糖和暖宝宝,又返回了酒店,把东西递给前台:“麻烦您,找个姑娘帮我把这些东西送到6202,谢谢。”

做完这些,他慢悠悠地走出了酒店。


2016-12-27 评论-41 热度-1366 叶橙
 

评论(41)

热度(136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