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叶橙七夕24H/13H】夏天表白不一定会失败

关键词:处暑



“我想表白。”苏沐橙说。

原本老神在在翘着腿的叶修犯了个严重失误,副本也没有心思打了。

“跟谁?”

“跟你啊。”

叶修叹了口气:“谢谢你没有绿我,但我拒绝。”

“为什么?!”苏沐橙把心爱的平板在床上敲了三敲,以示抗议。

叶修果断镇压,举起养乐多在桌上也敲了三敲:“吵什么吵什么,已经在一起了我怎么答应你?”

“你可以再答应一次。”

“我不。”叶修撕开饮料上的锡纸盖,几口喝完,便又投身到鸡飞狗跳的副本中去。

苏沐橙见此哀号:“果然夏天表白一定会失败!”她不理叶修喃喃的“什么歪理”,抱着平板怅然若失,“我从小到大,好像都没有表白成功过。”

“怎么可能。”叶修不信。

“真的啊,就跟你那次,你也没有理我!”

叶修觉得有必要把话好好讲清楚:“跟我那次?你什么时候跟我表过?”

苏沐橙涨红了脸,掀起身后的枕头就要扔他,可惜枕头软绵绵地飞到半空就被抓住。叶修没想到小姑娘这一下午的伤春悲秋背后还有一段情,听起来,似乎还不止一段。

游戏彻底被冷落了。他赤脚踩在地上,坐到苏沐橙身边。

“说出你背后的故事,嗯?什么时候?”

“高中时候我给你递了封信,结果你愣了一下看都没看,跟我说‘不用了吧’。”苏沐橙拿枕头一下一下打在他怀里,最后被叶修一把抱住,抽不出来了,“粉红色的啊,这么明显你看不出来吗!”

叶修神色复杂道:“我以为是家长通知单。”

苏沐橙感慨:“天哪,你是哪路下凡的神仙,天蓬元帅吗?”

叶修语塞:“你跟我直接说不就行了,一间屋子递什么信啊?”

“腼腆含蓄一下不行吗,再说为什么家长通知单你就不看啦!”

“没必要吧,你的成绩单评语我都能背一段儿,‘苏沐橙同学总是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学习、生活,你善解人意,有一颗善良的心,你朴实无华,毫不矫揉造作,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什么朴实无华默默无闻,这词放你身上合适吗?老师不应该写‘假期注意保护视力’吗?不知道是谁隔三差五就从书包里掏出不知道哪儿来的小纸条和小零食,你们老师套模板套得这么不走心,我有什么可看的?”

“这又不是重点,”苏沐橙忽然想起一件事,恍然“嘶”了口气,“怪不得有次我交订正本,老师问我为什么上面写了个叶修,还一度怀疑我早恋。原来是你乱签!”

“你给我看,我就签了。再说本来就是你早恋对象的名字,老师没冤枉人。”叶修钳住要打人的苏沐橙,“好了,现在请你回答我的下一个问题,除了跟我那次,你难道还有别次?我怎么不知道?”

哪个不长眼的?幸好他不长眼。

苏沐橙要给自己找回场子,语气凉凉地说道:“没谁啊,你不认识的,当然还有别人了,世上的歪脖子树千千万……”

叶修托着腮,笑容很干:“都是歪脖子树?有没有一个能打的?”

苏沐橙似是十分认真地想了想:“是有的,有一个很高大很英俊的男人,年轻有为,穿衬衫很好看,平时有刘海,偶尔喜欢梳偏分,不近视却喜欢戴眼镜,喜欢把眼镜腿儿咬在嘴里……”

叶修听不下去了:“谁?他在你面前这么做?”

苏沐橙模棱两可地“嗯、呃”,然后忿忿道:“但是每次我邀请他,他都拒绝了我!”

“听过三年一代沟吗?你那么点儿大的时候他就年轻有为了,要是不拒绝你我得合理怀疑他有恋/童/癖。”

苏沐橙笑嘻嘻:“叶修,你吃醋了吧?”

没想到叶修大方点头:“吃了,挺酸的。”

苏沐橙心里甜甜的。她抿着嘴,眨眨眼睛,小声说:“好吧……你不要吃了,其实他是我的游戏攻略对象。”

“哦,是吗?”

叶修平静得令她觉得心虚,苏沐橙赶紧坦白从宽:“是啊,而且我很久很久没玩了!垃圾游戏,坑我钱财!以前只有一个,小学的时候了,那时候懂什么呀,顶多就是有好感。”

叶修听得兴味盎然,干脆躺下了:“那他怎么拒绝你的?”

苏沐橙回想了一下,模仿小男生认真又带点儿鄙夷的口气说:“我妈妈说了,太漂亮的女人不能娶回家。”

随后她郁闷地看着抱着枕头在床上大笑的某人。她那时候为什么看上那么个怪胎?真是人生黑历史。

她扑到枕头上,将叶修压在下面,试图压死这个乐不可支的坏蛋,可她自己轻飘飘的,宛如扑在主人身上撒娇的小动物。叶修以为她恼羞成怒了,捏捏她脸蛋。

苏沐橙又一下扑在枕头上,惯性的重量把叶修撞得闷哼了声。“轮到你了,坦白从宽!”

“我没有过。”

“我不信!”

“我真的没有,有几次她们把我错认成叶秋了,这不算吧?”

“你确定不是你吗?你们俩长得这么像,她们怎么区分?”

“当然了,叶秋成绩好啊,言行举止也很端正。”

苏沐橙想了想,有些不甘心道:“可你游戏打得好啊。”

叶修笑了,又捏了捏她脸上的肉:“对,是她们有眼无珠。”

苏沐橙打掉他手,欲盖弥彰道:“我不是为你说话,那时候小女生不是都喜欢叛逆不羁的野性男孩吗?”

“我?野性男孩?”叶修搂住她安抚道,“好了好了,我知道在你眼里我是这么完美的一个人。”

苏沐橙朝他做了个缓慢而夸张的“滚”的口型。

“总之,你是我关注列表的第一个,”他揉揉女孩柔软的发丝,“开心吗?快,表现的开心一点。”

“如果没有后面那句话,我会很开心的。”现在就很想打人。

她从枕头上爬下来,挤进叶修身侧的一条胳膊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好:“你那年夏休为什么要跟我摊牌?”

“夏休事夏休毕啊,拖到赛事期就不能好好打比赛了。”叶修把她圈起来,吻了吻她的额头,“哪知道你心思那么重,还要考虑考虑,悬得我好几天吃不下饭。”

他想起当时呆若木鸡的小姑娘深深地低下头,无比冷静而冷酷地对他说:“让我想一想吧。”这一想想了好几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头顶悬了一把剑,时刻准备对他作出判决,直接导致七夕那天两人连句话都没说上。

苏沐橙却说:“我怎么记得你那几天吃得挺好的,你还请客点了一大桌夜宵,至少啃掉两人份的卤猪尾好吗?”

“还不是因为你不来吃?我按人头点的斤数,结果马屁全拍到马腿上。”

“主要是因为你之前拒绝接受我的情书,我才这么没有信心的,”苏沐橙抗议,“你就没担心过以后连普通同事都做不了?”

叶修斜眼看她:“原来你那几天都在想这个?”

苏沐橙摇了摇头:“那倒也不是,我刷完了四部韩剧,把自己幻想成凄惨的女主角,爱而不得,满心伤痕,身患重病却不告诉男主角,最后客死异乡,祝福他一定要过得比我好。”

叶修:“……你的祝福好像追命一样。”

苏沐橙越说越伤感:“然后我哭得跟破了两个孔的水管一样,每天嗞嗞地往外流,我觉得再惨也不过如此了,还能怎么样呢,不如勇敢去爱!”

叶修气笑了:“原来如此啊,你在刷韩剧的时候,我都做好准备跟你说其实是大冒险惩罚了。”还做好了十二分的心理准备,为了能很好地把心事隐藏起来。

苏沐橙惊了:“你是这么想的?”

“是啊,我原本感觉你是有这个意思的,所以才在有机可乘的时候打算把你绑走,这样胜率比较大一点,没想到不是那么顺利。”

“不,我是想,以后还要打比赛,会很忙,很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事情,也许这几年我们根本没有精力好好谈恋爱。如果一开始就这样被消耗,是不是不太好?然后你便会后悔,觉得跟我就像跟一根木头,简直毫无激情……”

叶修反驳:“苏沐橙像一根木头这个比喻,是我听过最烂的。”

苏沐橙说累了,歪过身子拿起杯子喝了口润润嗓子,总结陈词:“反正,总之,综上所述,至少你的第六感还算不错。”

叶修进行补充:“综上所述,夏天表白是可以成功的。”

“说了这么多,没想到你还呼应上文。”

“我是实力破谣言。”他手指缠绕在苏沐橙的头发上把玩,稍作沉吟道,“离开赛还有一个星期吧,今年夏休也就要过去了。”

苏沐橙闷闷不乐:“嗯。”

她总觉得夏休怎样都不够用,能榨一点是一点,讨到一日便又失去一日。这是一年之中,两段征程的中央,手指都能够放松的休憩水域,即便什么都不做,躺在床上荒废时光,都是难得的快乐。

“为了贯彻我夏休事夏休毕的原则,不影响苏队长的比赛成绩,我觉得有必要把求婚提前一下。”

苏沐橙怔住了。

“你说过再打一年,现在定下来还有一年时间准备,这样等你退役就能结,你答应吗?”

怀里的姑娘不答,反而挣扎着起身:“等一下,我的求婚就这样结束了吗……”

“那我再求一遍?”

苏沐橙看着他,推了推他:“你再说一遍吧。”

叶修便又十分恳切说了一遍:“苏沐橙,你答应和我结婚吗?”

在他的凝视下,苏沐橙点头:“嗯,我答应了。”紧接着她便吐槽,“一般不是都说,你愿意做我的妻子吗?你怎么走的是皇帝人设,这么霸道?”

听着嫌弃,话里却像涂了蜜,又软又甜,不轻不重地戳他一下。

叶修按下逐渐失速的心跳:“跟你看了这么多电视剧,没学到点好呗。”

苏沐橙心里的负面情绪一点一点消退干净。困意上头,她把双腿交缠在叶修身上,肌肤摩擦带来一阵暖意。

叶修知道她是被冷气吹得有些凉了,抓过空调被给她盖好,她舒服得哼哼唧唧。“服务够到位吗?请记住我,我是三号技师文森特老师。”

“不是托尼吗?”

“托尼是谁,我就是我,三号文森特。”

苏沐橙弯了弯嘴角,揽过他脖子吻在他唇上:“那就决定是你了,我的三号技师。”

 

END


2018-08-17 评论-26 热度-1236 叶橙七夕24H叶橙
 

评论(26)

热度(123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