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叶橙]超能力

披着超能力皮的小甜饼。点小甜饼的比较多,不单独@啦。

很久没写手有点生……希望喜欢(☆゚∀゚) ⁄

 

 

 

1

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有超能力。

有人力拔山河,有人所经之处鸟语花香。强势的战斗能力是令人心驰神往的存在,可是即使这样,那些看起来特别微不足道的能力,也说不定会在什么时候派上用场。

苏沐橙就拥有这样一个能力——喊谁的名字谁就打喷嚏。

小看这个能力的人,从刁难她的上司排到斗神叶修,无不在她面前栽过跟头。

众所周知的是,叶修的能力是复制别人的能力,只要曾经见过,就能原封不动地施展出来,因其未知性而被评为最难缠的能力。“作为最不想与之正面交锋的人物,您是否也有忌惮的对手呢?”

“我这很难缠吗?”在接受最权威的超能力杂志《超能力者》的采访时,叶修如是说,“忌惮的,确实有一个。”
记者:“是黄少天的魔音吗?”

“不是他,”叶修笑了笑,“总之,输得最惨的那一次,我根本无法还手。”

记者大惊:“这是何等的威力?!”

叶修远目:“可不是。”


2

第一次照面是在深夜的桥洞。桥洞很长,她打着哈欠走到一半,才发现不远处有二人在对峙。其中一个与其说是人,倒更像是变种,光秃秃的头顶长满了红肿的眼睛,黑绿色的皮肤上有着菠萝表皮一样的锐齿,双臂像螳螂的前肢,呈大刀状。

另一人则相当眼熟,正是风头正劲的叶修。

她掩着嘴惊呼:“啊!是叶修!”


叶修鼻翼一阵奇痒,心底大叫不好,紧跟着便重重打了个喷嚏。眨眼的一霎,他便察觉到变种人的袭击。打完喷嚏已经晚了,他刚一矮身,锋利的前肢就从他锁骨下方划过,轻而易举地切割开一道口子。

险些要了他的命。


而受伤的还算冷静,肇事的已经磕磕绊绊说不出话来了,内疚的情绪像是幽暗的苔藓爬满一山的坟头。


可叶修没有多余的让她陈情的时间,伤口很深,滚烫的血液与夜风共振的感觉很奇异,但他并没有闲情回味,只来得及复制一手切割空间的能力,把自己传送回了家。

还顺便捎上了一脸空白的苏沐橙。


3

叶修捂着伤口坐在床沿,正在拆一卷绷带。床背靠两面巨大的落地窗,窗外是车水马龙和静谧夜空。房间里只亮了一盏灯,波光水影地投在窗面上。整个房间阒若无人,他的表情收在阴影里,气压低得吓人。

他突然抬头瞄了她一眼:“你叫什么名字?”

她自觉有罪,站在阴影里对着衣橱默默面壁,此时吓了一跳,立正抬头,跟呐喊元首万岁似的打报告:“苏沐橙!”

他嘴角牵开一些弧度,一时间照亮了房间一片,那沉沉的低气压不翼而飞:“苏沐橙,这是你的能力吗?”


苏沐橙狠狠打了个喷嚏。


她揉揉鼻子,反应过来:“你……”

“苏沐橙,名字挺好听的嘛。”

她接连打了两个喷嚏。

“你喜欢吃什么东西,我请你吃啊,苏沐橙?难得我们这么有缘。”

他开始给自己喷药包扎,一边若无其事地同她聊天,像是看不到苏沐橙的窘境似的,还坏心眼地把“有缘”二字咬重。

“苏沐橙,听你的名字我以为你会是橙色头发呢,没想到也是黑头发。”

“不过黑头发才好看,是吧苏沐橙?”

“你怎么了苏沐橙,都不说话。”

“你怎么打这么多喷嚏,苏沐橙你可能感冒了。”

苏沐橙不得不背过身去,撑着衣橱打个不停。


“唉,算了,就这样吧,”他以一副“我就是这样善良的人但还是好可惜”的口吻说,“算是惩罚一下你,现在,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打个结?我的左肩膀抬不起来了。”

苏沐橙一手捂着口鼻,一手抽了一把纸巾擦拭。她鼻子通红,泪水涟涟地瞪了他一眼,想说些什么,但当注意到他的伤口——即使隔着雪白的纱布,可怖的锯齿形裂痕依旧隐约可见——她便哑口无言。


“幸好只是个变种人,如果是带毒液的异兽,那可就栽了。”他注意到她的目光,一手捏着绷带的两端,冲她一笑。

苏沐橙几乎有种被宽慰了的错觉。她走到床边,接过绷带,轻缓地扎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谢谢。”他低头打量,说道。

她想了想:“不如加点点缀,有笔没有?”

叶修从床头柜里摸出一支签字笔,在他疑惑的注视下,苏沐橙一手压着绷带边缘,一手在上面涂涂画画,末了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叶修歪头一看,是个一箭穿心的小图案,画得还挺好看。

“好了,我记住你了……”他无奈地扯扯蝴蝶结。


4

“你打算什么时候放我回家呀。”

苏沐橙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窗外的夜景看腻了,吊顶会变幻形态的水晶灯也变完了九九八十一种,墙上的时钟即将迈向零点。

今晚认识了一个大人物,但她觉得也该回家了。


叶修在找他想要看的频道,心不在焉地说:“你可以随时离开,我又没拦着你。”

苏沐橙呆呆地看看窗外,又看看他。“可是,这里是哪里?我们还在H市吗?”

“不在了。”他果断而毫无歉意地回答。

“……”苏沐橙听了想打人,但转念一想,他将她转移过来倒也是出自好意。

“大佬,你刚才露的那手,能不能再用一下,让我回一下家?”苏沐橙可怜兮兮地凑到他床边,“我明天还要上班呢。”

“上班?”叶修好像听到了一个陌生又有趣的词语,讶异地看向她,“这算不算一个史前词语?”

苏沐橙没好气地:“拯救世界不是还有你们吗,打喷嚏如果能养活我自己的话,我早就去做了!”

“怎么不可以,”叶修理所当然地白了她一眼,“如果超能力者都能人尽其用的话,运作不知能高效几倍呢,我早就反馈过了,可惜上头都是些榆木脑袋。你看你的能力,多适合干扰对手啊!”

“比较适合搅局吧……”苏沐橙听到这样的夸赞十分的羞愧,讷讷地补充道。

“是的,搅局!”叶修竟然还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再说我那能力也是有冷却时间的,刚才连续用了两次,现在浑身没劲儿,让我躺会先。”

“居然还有冷却时间?那你不省着点用?”苏沐橙特别想掐住他的脖子甩一甩。她怀疑这脑袋里面装的都是风油精。


“我有一个中肯的建议,”叶修忽然坐起来,“治安所的巡逻任务下周轮到我值,你可以跟我一起。”

苏沐橙不信:“治安所请你这么大牌的人巡逻?”

“是的,不瞒你说,其实我们是很闲的,”叶修掏出一包牛肉干来,分给她一块,“而且这是联盟跟治安所的规定,我们享受的权利与义务当然是对等的。这个牛肉干好吃吧?”

“好吃好吃。我还要。”苏沐橙点头,吮了两下手指,又伸手去抓。

叶修却把牛肉干袋一藏:“我的建议考虑得怎么样,英雄?”

苏沐橙苦着脸:“那我得旷工一周……”

“我身负重伤,万一巡逻途中有个三长两短——”叶修沉痛地打断她,“你作为半个肇事者,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5

“早知道是这样,我的良心是不会痛的。”

苏沐橙坐在大厦天台的扶手边,吃着一份土豆沙拉,鄙视的白眼不断往叶修身上投去,然而后者泰然自若地抽着烟。蔚蓝的天际迎面拂来的风,他的刘海被吹乱,清秀的五官舒展,看起来十分愉悦。“不要这么说嘛,难道你更喜欢上班?”

反正叶修在她心中伟岸英武的形象已经崩塌得差不多了。苏沐橙哼了声,控诉道:“骗子。”

他一本正经地解释:“可是我们确实在巡逻。”

“你之前还说请我吃饭。”

他茫然道:“啊?什么时候的事?”

苏沐橙咬牙:“我打喷嚏的时候。”

“……”


巡逻任务大多数时间就是这么清闲。联盟总部坐落的城市极少有变种人造次,诸如偷窃、抢劫、耍流氓、搞破坏这些小打小闹,治安所的警备会迅速到位,根本轮不着联盟里的超能力者。他们在闲聊、逛街、野餐和看风景中度过了悠闲的四天。

叶修复制了肖时钦的机械羽翼,像鹰抓小鸡似的抓着苏沐橙,从城市这头晃到城市那头,偶尔挂到高高的景观塔上偷个懒,抽一支烟。

苏沐橙的恐高症也发作得很奇怪,在半空飞的时候怪兴奋的,但一坐到冰凉的纵横交错的铁塔中央就惶惶然,每次都抱着他的胳膊不撒手。若只是这样也罢,还会害怕得叨叨叶修名字,叫他险些成为第一个因为打喷嚏而发生高空事故的超能力者。

一天结束,他们从攘攘的街道穿过,宛如一对最普通平常不过的饮食男女,去超市买一袋包装好了的新鲜水果,边走边吃。叶修的家落在一座有名的景观塔附近,从阳台可以看见铁塔霓虹的幻影、人工湖的游船和远处游乐场的大型设施,也不知这样一个房子需要她多少年的积蓄才好买得起。

晚上她睡在客房。叶修的家少有人造访,说是客房,其实堆的都是杂物,床单还是临时新铺的。客房里装了一台巨大的体感游戏设备,柜子里摆的不是书,全是一盒一盒的游戏。

“是你赚了呢,这个房间全是我的宝贝。”第一天入住的时候,他一本正经地跟她解释。

对于这家伙的无耻,苏沐橙有了一点清醒的认识,因而原本是不信的。但这话不假,比起自己的卧室,叶修好像确实更喜欢往客房钻,每晚都要在这里打游戏打到瞌睡为止,并且手把手教她怎么玩儿,倒是很有耐心的一个家伙。

苏沐橙玩累了,便坐在地毯上扒着床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身上盖了条毛茸茸的毯子,毯子上有股好闻的味道。另一头的叶修也睡着了,抱着靠枕倒在屏幕前。

她迷糊地眨两下眼睛,把毯子往身上拱了拱,干脆地往地毯一躺,接着睡。

地毯上蜷缩着两个毛茸茸的人,像是两只海参。

 

6

这是与叶修一同巡逻的第五天,依旧太平得很。他们从西边逛到东边,最后转到北边,在一家有名的馄饨店落了脚。

“给你看韩文清的能力。”

等馄饨的间隙,叶修又起了逗她玩的主意。实在是,每次他展示不同能力者的能力时,苏沐橙的反应都太可爱了。

他说着,苏沐橙就发觉他外衣下的身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强壮了起来,布料被坚实的肌肉撑得很紧,连他的手掌都宽厚有力了些,几乎叫人产生骨骼都变化的错觉。

“怎么样?”他把“厉害吧”这三个字都写在脸上了。

不料苏沐橙皱起了五官,嫌弃地戳了戳他的肌肉:“这样你的头很像P上去的,有点恶心,你还是原来那样吧。”

“……”叶修郁闷地收起了肌肉,见苏沐橙还皱巴着一张脸,忍不住伸手扯了她脸蛋一把,“至不至于这么恶心啊?”

她这样鼓着脸,他竟然还是觉得很可爱。

 

“老叶!”馄饨店的布幔突然被掀起,一个脑门上系了一条不知所谓的黑色缎带,染了头黄毛的一脸明朗的家伙走了进来。“果然是你?!”他还没走到跟前就摆了个夸张的姿势,“一直听人说,你这家伙带着一个超级漂亮的妹子到处晃悠呢!我本来不信,但没想到真的是个妹子!还真的是个超级漂亮的妹子!超级漂亮的妹子,你好你好!”

被反复强调的“超级漂亮的妹子”苏沐橙忍不住探头问:“这谁?”

叶修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只好转身介绍:“黄少天。”

 

7

“实在是太难以置信了,”黄少天在拆一包一次性餐具盒,“简直骇人听闻,闻所未闻!你居然还有妹子陪!”

“你有什么意见?”叶修不爽地质问,“都是灵长目人科人属智人种,往远了说,允许繁殖。”

黄少天捏着鼻子一唱三叹地“咦”了声,嫌弃地丢给他一双筷子,转身跟苏沐橙告状:“他满脑子就知道繁殖!这就是叶修,这就是叶修的真面目……”

“明明是你太聒噪,根本没人愿意陪你巡逻,嫉妒就直说,”叶修把馄饨碗推给苏沐橙,“沐橙吃你的,不用理他。”

苏沐橙捧过碗,冲黄少天友好地笑笑,默默低头吃馄饨。

“你看你你看你,人家和你很熟吗?”黄少天嘴快,回头看到苏沐橙冲她笑,顿时又觉得这么调侃人家不合适,只好硬生生拗了个话题,“……苏妹子,你哪人啊?”

叶修回答:“H市的。”

黄少天震惊:“你有良心吗?把人家拐到这里来?”

“是救。”叶修强调。

“啊呸!”黄少天习惯性啐了他一口,又忽然定睛一看,发现了他左肩膀下方的鼓起,“你这是咋了?”

苏沐橙一噎,变得有些食不知味。

“受伤了。”叶修云淡风轻地回答。

“这可真是百年难见啊,你这千年的老狐狸都能被人下阴手。”黄少天新奇地戳戳他衣料下的纱布。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叶修依旧状似淡定,却忍不住偷偷瞟了几眼埋头吃馄饨的苏沐橙。

“啧啧啧,看来此人不容小觑,定是个老手。”黄少天自得其乐,摇头晃脑地分析着。

叶修不出声了,挪了挪屁股,有些如坐针毡。

“猥琐!一定很猥琐!”他举着筷子头头是道,很是忙碌地往嘴里送了两只馄饨,“是不是?哎你到底怎么受伤的你快给我说说,让我也开心开心。”

苏沐橙突然轻轻地放下手中的筷子。她念道:“黄少天。”

 

8

黄少天进来的时候很是生龙活虎,离开的时候几乎是涕泪交加。

虽然他怎么也想不通自己哪里招惹了苏沐橙,但无论如何,他被治得非常服帖。

制得住黄少天的叨叨,叶修显然也对这个结局比较满意,意犹未尽地拍拍黄少天微躬的后背,带着苏沐橙离开了。

 

巡逻的最后一天,他们去治安所报了个道。那是一幅挂历,苏沐橙看到第二行的日程勾满了,上面签了叶修的一个“叶”,后面还有一个“苏”——即使工作人员满腹疑虑的样子,他还是笑眯眯地帮她签上了。

宽阔的机械羽翼规律性振动着,苏沐橙难得在半空发起了呆。

晚霞横绝苍穹,夕照落在不绝的山水间,遥遥一片人工湖上流光溢彩,城区被井井有条地切割成平铺直叙的矩阵,杂乱无章地运行着,市民像往深山里挪动的蚂蚁,仿佛寻求隐没自己的深处。俯瞰这一切总会产生自己是布棋人的错觉。

她来时身不由己,做什么都不情不愿的样子。但她知道,这样的景色很快就看不到了。

大概是因为如此,现在心里居然有些空落落。

“你们在天上的时候,是不是总是有种主宰世界的错觉?”苏沐橙大声问上边的叶修。

“啥?”叶修耳边灌满了呜咽的风声,没听清。

“我说——哎算了。”苏沐橙鼓鼓嘴。

怎么那么像两个弱听的老人在传声。

叶修见她又鼓着腮帮子,很是摸不着头脑。不过这周的巡逻眼看也是要结束了,他想了想,决定送她一个礼物。

 

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周身的气温忽然跌了好几度。

苏沐橙瑟缩了一下,以为自己眼花了。

她看到天边的红霞像是被撞破了,稀稀落落的大雪凭空斜斜劈下,刺目的纯白卷起一场暴风,仿佛一场拖沓而又迤逦的凌迟,坠地之前又被极速点燃,灰烬的红光蔓延而上,没有在路面留下一丝痕迹。

地面上的人纷纷抬头,惊喜于这场空中魔术。有人欢呼,有人唱歌。有人跟着发动了自己的能力,让黄雀和白鸽从广场惊起,半空燃起了一簇簇形销骨立的渔火,广玉兰爬满联盟总部镏金的围墙栅栏,织就一场狂欢。而空中有一双巨大羽翼猛然发力,从暴风雪中穿行而出,只留下一道状似飞机云的尾迹。

 

并不是主宰者,苏沐橙突然想。

他们像是无数只艰难咬合的齿轮,只需要加点润滑油,就能疯转。

 

9

“该回家了。”苏沐橙低着头说。

“是啊,你也该回去了,”叶修抬头看看天色,“不过——”

苏沐橙的两只耳朵像兔子似的耸动了两下,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他。

“我刚才连着发动了两回,有些累,再等会吧。”他在阳台边盘腿坐下,点了根烟。

苏沐橙的耳朵又默默垂了下去。

 

晚霞已经散去,夜幕尚未完全降临,天地间呈现一种朦胧的介于浅灰和深黑的蓝,像是被谁信手涂抹成这样的。一时无话,气氛有些不自在,苏沐橙突然非常希望黄少天或者谁在旁边,随便叨两句都行。

“叶修。”她突然说。

叶修毫无防备,猛地打了个喷嚏,差点把烟喷出去。“我没惹你吧?”他无辜地揉揉鼻子。

不料苏沐橙似乎更加不开心,翻个白眼,理都不理他了。

“我知道了,”叶修起身拍拍土,表情也有些僵硬,“现在就把你送回去,行了吧?”

苏沐橙原本胸口就盘旋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气,现下托二人驴唇不对马嘴的交流的福,彻底郁结。

 

叶修将她送到了相遇的桥洞外边,桥洞附近依旧杂草丛生,再往外走就是一条繁华的马路,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他原本有很多嘱托,没成想分别时弄得有些不愉快,一时说不出口来。

“快回家吧,晚上少走这条路,”他想了想,又说,“遇到什么危险就喊我名字,多喊几次我就知道了。”

苏沐橙点点头,模样有些踌躇。

叶修似是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一切又回到了最初。

她迟缓地反应过来,心情宕到了谷底。

 

10

苏沐橙从前不知道自己有伤春悲秋的天赋。

她从狭窄的单人床上醒来,寂静的屋内只有一个人的呼吸声,叫她有些想念游戏嘈杂的声效。她提着包汇入人流,成为无数蚂蚁中的一只,工作还是那么忙碌,风景也单调,空中偶尔有能力者途径,她抬头辨认,没有再见到过机械羽翼。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她头一天回去上班,原以为会遭到上司的刁难,没成想他万分和蔼地喊她到办公室里谈了个心,原是叶修早就同他打了招呼。苏沐橙一心二用地听上司唠叨,脑海里却浮现出一场遮天蔽日的暴风雪,她仿佛设身在外,远远观望着风雪中的机械羽翼,羽翼下的男人比夜鬼摄人。

也不知这样一场雪,他还有没有为别人下过。

 

日子照旧波澜不惊地过着。

今天的雾有些浓重,苏沐橙加班结束,眼皮直往下耷拉,匆匆路过焦黑的小巷,犹豫了下,最终败给困意,决定抄近路回家。从小巷穿出,经过那条长长的桥洞,离家就很近了。

空气格外的潮湿,桥洞下黑暗的空间被氤氲成模糊一片。杂草间忽然传出几声怪异的“吱吱”声,苏沐橙已经走得很近了,此时脚步一滞,心中闪过一个不好的念头,掉头就走,只是为时已晚。

一个丑陋的变种人从草丛中跳了出来,紧接着,七八只相似的变种人纷纷跳了出来。变种本就高大而弹跳力惊人,近十只变种一齐从黑暗中跳出的画面,简直叫人汗毛倒竖。

她辨认出了为首的那只,为首的变种也认出了她,竟冲她咧开嘴,嘻嘻一笑。

月光从灰暗的云层间漏下,映在螳螂大刀似的前肢上,闪过一道冷厉的光。

 

11

叶修原本正没精打采地同黄少天喝酒。

黄少天的表情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了:“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为什么要喝酒?”

“你管我呢,”叶修小小地抿了一口,“冯宪君王八蛋,你不是人,我辛辛苦苦给你干了一个月,你不发工资,你还我血汗钱!你还我血汗钱!——这个理由行不行?”

“你滚!小心我给你录下来。”黄少天觉得自己的担心纯属多余,一时有种感情被浪费的伤心。

叶修晃了晃杯中酒,又放下了,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黄少天瞅了他一眼,还是觉得他不太正常。

他是个特擅长粉饰太平的人,极少出现这个样子,心不在焉,六神无主,大脑放空,反复重复琐碎的小动作。不了解他的人看不出他有什么问题,但黄少天觉着,他大概藏了个不小的心事。

不会是相思病吧,黄少天突然脑海里跳出这么个诡异的念头。

他正想打探一下,叶修突然连打两个喷嚏。

他看到叶修愣住了,表情凝重,仿佛在等待什么——对了,他这两天总这样,黄少天突然想到,只要一打喷嚏就眼神发直,得好半天才转过来。

叶修吸了下鼻子,没作声,表情隐隐的竟有些失望。

然而没过一小会儿,他就开始疯狂地打喷嚏。黄少天吓了一跳,脑子转得特别快:“你怎么回事?是不是苏妹子?”

他大约打了个十来个喷嚏才有功夫说话。叶修迅速抽了张纸巾往脸上一胡噜:“我先走一步。”

空间被切割出一道黑色的口子,这道口子愈来愈大,转瞬间就吞没了他。

 

在遇险的那一刻,苏沐橙竟然是庆幸的。庆幸又是在这个桥洞下,他大概能很快找到她。她假作镇定,心想先让变种人打几个喷嚏,拖延一下时间,应该没什么问题。

然而没有镇定多久,她就开始慌了——且不说这些变种有没有名字,他们的鼻子早就变异成两个小小的孔,鼻梁也不存在。这样的构造,到底能不能打喷嚏啊?

变种精明得很,并没有给她多少时间,用一种奇怪的声调互相沟通了一会儿,便接二连三地扑了过来。苏沐橙只好硬着头皮往桥洞下跑,那黑漆漆的地方看着也并不安全,不知道还藏了几个变种,但她实在无处可逃。

对付一个没有战斗能力的人类实在太容易了,只不过一两秒的时间,它的前肢就几乎要够到她了。苏沐橙感受到身后呼啸而来的冷风,本能地闭上了眼睛,突然身体重重撞在了什么身上。

她吓了一跳,尖叫一声继续要往前跑。

“跑什么。”他哭笑不得,一把揪住了她后领,拉过来抱进怀里。

 

12

幽蓝的薄雾里,开始浮现一点光,像是破土而出的一粒智齿。

桥洞下打下了一片结界,黑暗中气温开始攀升,不断有尘埃被抖落,那一点光芒渐盛,分裂出无数细碎的光,仔细看,能够发现光芒中裹藏着各式各样逐渐盛开的花骨朵。

为首的变种早就化作一滩血肉,它身后的变种在能量的威压下失了方寸,吱吱乱跳,拍打着结界,看过去竟有些可怜。

“张佳乐大大的能力,”他在她耳边说,“我很少用,因为比较高调,不是我的风格。”

这话有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只是苏沐橙大脑已经宕机。她埋在他肩膀处,竟一直没有回头看看战局。

有什么悬念呢,她想,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这个。

 

张佳乐的能力也算是一种极致。遍地莲花炸开,竟没有一点儿声响,几具尸体,连同结界内被任意丢弃的垃圾在高温中瞬间焚成灰烬,桥洞上空雾霭被划破,窜起一束笔直的红光,扎进云层里。

 

苏沐橙感到叶修环绕着她的手松开了。此时此刻,她才猛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叶修伸出一根食指戳她脑门:“叫你别走这里你特喜欢走是吧,苏沐橙?”

苏沐橙正要说什么,突然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苏沐橙,你这样的行为可以说是非常有恃无恐了。”他抱着胸开始喋喋不休。大概真是有些生气,叫她打了好些个喷嚏才收手。

“累死我了,连用了三次能力,”他几乎想一屁股坐在地上,“这么晚我也懒得回去,你家有地方住吗?”

苏沐橙缓了一口气,狼狈地擦脸:“我家只有一张单人床。”

“那我睡地上。”叶修疲惫地蹲在了地上,

“那好吧。”她也跟着蹲到了地上。

两人面对面蹲着,画面很是诡异。

在那一刻,叶修顺从了自己身体的本能,近乎平静地探出头去,亲吻了她一下。

他缩回身来,忐忑才后知后觉地爬满了全身,压麻了他的腿。

苏沐橙并不是无动于衷的,从脸颊、耳廓一路红到脖子,可无论如何,就是一言不发地低着头——仿佛在做一个即将要去到这个世界战斗的决心。

叶修想,完了,我是不是逼太过了。

他尚在不着边际地发散着,并没有立刻注意到红着脸蛋抬起头来的苏沐橙。

她也凑过头,亲了他一口。

 

13

到底是什么样的对手呢?

《超能力者》的记者见叶修一脸高深莫测的笑意,冥思苦想,突然一拍大腿:“我知道了!是您的新搭档苏沐橙吧!她的能力虽然古怪,却十分令人忌惮呢。”

“没错,是苏沐橙,”叶修挑眉,“不过倒不是打喷嚏。”

“不是?”记者十分苦恼,嘀咕道,“我记得她就是这个能力没错啊……”

他突然问:“小记者,有女朋友没?”

记者回答:“还、还没有。”

“那别猜了。”叶修看了他一眼。

记者风中凌乱。

为什么他觉得刚才叶神的眼神饱含同情?

这采访为什么这么难做?

这一切到底是策划组人性的缺失还是叶修大神道德的沦丧?

 

END

 

————

是这样,写完以后比较没有自信,先发给基友看。她看完问我:沐沐跟老叶到底是怎么在半空一起飞的?

我想了想,作了幅画(不知为毛图片发不上来,就是老叶从后面抱着沐沐)她看了以后说,很像一种体位。

:)

反正我几乎每篇文里都会出现一两个很奇怪的私设,大家不要抠细节,就当糖嗑了吧(崩溃脸)

2017-05-15 评论-64 热度-1571 叶橙
 

评论(64)

热度(157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