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叶橙]似梦非梦但总之是个好梦

因为非常想看这个沐撩这个叶所以写了。
正文和标题一样放飞。



1

苏沐橙本来睡得正好,突然被一声响动惊醒了,好像是脑袋撞到床头发出的动静,因为还伴随着床板传来的轻微震动。

她勉力睁开一道缝,看到枕边人一手撑在床上,正盯着她看,神情说不出的奇怪,具体奇怪在哪,她一时半刻又分辨不出来。

“怎么了嘛……”她侧头瞥了眼窗外,天色不亮,只透过窗帘传了一点点光进来,还只是清晨的模样。但仅仅是这点光,已经足够勾勒出她的五官,以及她半支起身时露出的开领睡裙下的大片肌肤。

正因为清楚看到了,那人才终于摆脱了僵硬的姿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床上滚了下去。

真是用滚的。苏沐橙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惊慌失措地翻了个身,近乎趴跪到地上,这才扶着衣柜站了起来。

“你做噩梦了,叶……?”因为实在太过震惊,睡意终于全数消散,她揉了揉眼睛,一手摸过去开灯,然后露出了和那人如出一辙的目瞪口呆的表情,下一个字怎么也吐不出来。

灯一亮,她发现哪里不对劲了。

这是……大概十年前的叶修?

原来是我在做梦?苏沐橙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

小一号的叶修这时候却顾不上震惊了——刚才在被子里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现在清晨的冷风一吹,灯光再明晃晃地照在身上,他终于发现自己下半身只穿了一条内裤。

于是他迅速地蹲了下去,能遮一点是一点。

还因为和身后的衣柜贴得十分近,所以下蹲的时候屁股撞上了衣柜,整个人往前趔趄了一下。

苏沐橙从没见过他这么狼狈又窘迫的模样,此刻感觉自然界的奇妙和宇宙的广博是有道理的。

大概是被苏沐橙流露出来的大开眼界的神情伤害到了,他终于忍不住开口,决定拯救一下自己破碎得差不多的世界观和自尊心。

“先确定一件事……你是苏沐橙没错吧?”

2

鸡蛋敲进锅里,不一会儿就散发出一阵香味,油烟从厨房里袅袅地飘散出来。

叶修坐在餐桌边上,盯着房子的一处走神。他下半身已经套上了一条三十岁的自己买的休闲裤,尺寸还挺合身。

虽然完全解释不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但暂且还是接受了这个画风。

这个……该说是中年男子的日常画风。

想起这个,叶修又开始凌乱了起来。

尽管据她所说,还没有扯证,但显然的是,他们已经同居了啊!?不仅同居,还同床啊!?这个三十岁的叶修,该不会就到十年前去了吧!!可是沐橙还未成年啊!!!

他觉得自己需要打几场jjc冷静一下。

他的表情依旧十分平静,但仔细观察,会发现与其说是平静,不如说有点呆滞。

相比之下,苏沐橙过了那一阵,之后就显得淡定多了。她一边煎蛋一边悄悄回头看了他几眼,内心感到奇妙之余,又升起一股浓浓的类似“不枉我吃过的冰淇淋比你吃过的尼古丁还多”的自豪感。

“先吃点东西吧。”

叶修回过神来,道了声谢,又不由对着粥和鸡蛋走起了神。这闻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苏沐橙坐在他对面,感觉他一愣一愣的,明明五官没多大变化,但气质着实青涩,叫人忍不住想逗逗他。

——其实她忍好久了。

“叶修。”

他从粥碗里抬起头,表情非常茫然,但下一秒就立马绷紧了。他眼前是放大的苏沐橙,她凑得非常近,伸出一根手指好像要揩他的嘴角。

他连忙躲闪了一下,但没成功,苏沐橙柔软的指腹贴在他嘴角,慢悠悠地划开去,留下一阵若有若无的手霜的味道。

手霜倒还是他熟悉的那个味道。哪怕只是一阵香味,也让他一下有了脚踏实地的真实感,好像抓住了解题的关键似的,不至那么被动。

“你呃……你不担心吗?”他纠结了一会儿对方的称呼,“万一他回不来,我回不去,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苏沐橙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个大惊小怪的孩子。

叶修感觉又受到了伤害:“就……如果那个叶修再也回不来了啊?”

“什么这个叶修那个叶修的,你不就是叶修吗?”苏沐橙笑了笑,“从刚才开始你到底在慌什么,我不就是苏沐橙。”

“不过你要是不介意,也可以叫我姐姐,或者沐橙姐姐。”苏沐橙还是忍不住想逗他。“反正我是不介意的。”

“…………”叶修说,“还是沐橙吧。”

3

她说的没错,叶修镇定下来以后就十分不拘小节地想,大不了重新开始,比赛他可以接着打,荣耀还可以继续玩,沐橙……不行,现在好像是沐橙养他。

“来——”苏沐橙剥开一颗荔枝递到他嘴边。

“我自己来……”叶修去拿荔枝,结果发现不那么好拿,被捏的死死的,拿不动。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他,不说话。

……要不说姜还是老的辣,原来十年后的苏沐橙是这么妖孽的人吗?!

叶修默默张开嘴,把荔枝咬了下来。牙在掰扯的时候不可避免地咬破了果肉,果汁从他嘴边流了下来。

叶修几乎是同时有了预感,腾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来,抽了张纸巾迅速地擦掉了。

他回过头一看,苏沐橙的手还半伸着,愣愣地看着反应过激的他,半晌后她终于忍不住,拍着沙发哈哈哈哈哈起来。

“……”他把嘴里的荔枝肉连同尴尬一起消化了,假装无事道:“我可以打会游戏吗?不知道现在荣耀是什么样子……”

苏沐橙看他边说边往里走,连忙喊了他一声:“哎呀很不巧,今天荣耀客户端更新——”

算是一道不小的晴天霹雳,叶修被劈在原地呆立了两秒,这才十分失望地走了回来。

“坐会聊聊天嘛,”苏沐橙拍拍沙发,“你对我一点都不好奇吗?”

真不是他不好奇,是吃她不消啊!

叶修十分纠结地摸到她身边坐下,中间隔了段距离,苏沐橙哼了声,挪近了点。

奇怪,明明以前和沐橙也是这样坐的,为什么感觉完全不一样???

苏沐橙半个胳膊肘压在他肩膀上,开始单方面谈天说地。比如工作以后真是累,还是以前跟在你屁股后面好;比如你这时候身体真是好,你是不知道现在他身体多少毛病,千万少熬夜;诸如此类,巴拉巴拉的。

叶修原本只是静静听着,慢慢便看着她说。仔细一看,她好像变了不少,还是那么好看,但眉眼间那派天真好像淡了,笑的时候才稍微显山露水一点。明明还是比他矮半个头,举手投足却是令他感到陌生的成熟女人的风情,不再是那个笑嘻嘻听他说话的小沐橙。什么都变了,但好像又什么都没变。

有很多陌生之处,但亲近感仿佛是天生的,叶修光是看着她在身边不停叨叨,就十分安心。

“怎么总是我在说呀,”她歇了口气,往嘴里塞一颗荔枝,“是不是听我说这些挺没劲的?”

“不是,还挺有趣的。”叶修笑了笑。

苏沐橙嘻嘻一笑:“别说你,其实我也感觉像做梦似的,但只要不是变成其他什么人,我也无所谓啦。”

叶修心底一颤,掩饰道:“十岁、四十岁、六十岁也没关系?”

苏沐橙含着荔枝,含混不清地笑出了声,摇摇头。

4

“我有一个问题!”苏沐橙手举的高高的,也不待叶修回复,继续说道,“你现在这个时候,喜欢我吗?”

叶修觉得这二十年的局促都用在这天了,说不出话来。他清醒认识到年龄带来的战斗力差距有多可怕。

“我也不知道。”

“你不知道?”苏沐橙吃惊,“那你现在快想想。”

啥??还能这样???

叶修觉得太诡异了,他要对着十年后的苏沐橙思考对她的感情,简直有种当着她面被扒光的羞耻感。

然后思维就很奇诡地绕到了“也许现在的时间线上他真的已经当着她面被扒光过也说不定”上,一时间他的表情复杂极了。

苏沐橙以为他闹别扭了,不肯说,哎呀哎呀感叹了半天:“你也有这么青涩的时候我都忘了!”

这话在叶修耳中顿时又听出不一样的味道,耳朵尖都有些红了。

妈的打不过啊!!这个女人我现在打不过!!!

“不过是难为你了,对着我这样根本想不出来吧。”

叶修一怔,鼓起勇气看了她一眼。

“这样我比你大了七岁,都快可以叫阿姨了。”

也不知怎么回事,他突然有点难过,脱口而出:“七岁怎么了。”

苏沐橙没想到他这么说,没反应地呆在原地,突然感到被摸了摸脑袋。

那手掌一样宽大、有力、温暖,每一次都能给予她无限的力量和勇气。

“你十七岁,二十七岁,四十七岁,六十七岁,都没关系。”他轻轻说道。

5

叶修醒来的时候茫然了好一阵,他正趴在嘉世自己房间的电脑桌前,似乎是中午打了个盹,睡了一阵。

他脑海里闪过几个画面,总觉得非常真实,但内容记不清了,一时有些头昏脑胀。

“哎呀,你醒啦。”苏沐橙正霸占了他的床塞着耳机看电视剧,见他爬起来了,喊了他一声。

“嗯。”叶修挠挠头,刚要站起身来,又盯着自己的裤子出了神。

“这条裤子……”

苏沐橙扫了他一眼:“挺好看的啊,比你柜子里其他裤子强多了。”

叶修茫然:“不,我有这条裤子?”

“你是不是做梦做傻了?”苏沐橙咯咯直笑。

“好像是做了个梦。”他回头看了苏沐橙一眼。她又盘踞在他床上,穿着帽衫和不合身的校裤,看出神的时候会忍不住把手指往嘴里送——不知哪学的坏习惯。

他上前打掉那只手:“几岁了还吃手。”

苏沐橙瘪了瘪嘴,忍不住跟他讨论起剧情来:“你觉得那种,差好多好多岁的感情有结果吗?”

往常他大概会茫然地说一句“这我哪知道但感觉不太靠谱”,今天不知中了什么邪,皱了皱眉,想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貌似还挺认真在思考。

苏沐橙按了暂停,一脸懵逼地抬头打量他:“你今天怎么啦?”

叶修看了看她,答非所问:“嗯……要看人吧。”然后摸出一根烟和打火机,打着哈欠出门了。

苏沐橙:“……”

咋回事,为啥还要看她一眼。

他是喝了假酒还是吃错药了。


end


编不下去了!!
生贺要怎么写!为什么我还在这里摸鱼!!!(嘶吼

2017-05-24 评论-32 热度-989 叶橙
 

评论(32)

热度(98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