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四期]中流击水

给 @凯西 的四期粮食~

奇数现在时,偶数过去时,瞎写。

以及再次陷入不知如何打TAG的慌张……

 

 

 

1

国家队的人马聚齐之后,那天晚上吃了顿饭,十三名队员加上一名领队,坐了两大桌。

虽说都是老熟人了,分桌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一点困难,黄少天刚拉着喻文州占好了一张靠里的圆桌的绝佳位置,就被张佳乐叫起来往另一桌填补空位,他不肯起,用手指头点了点人数,末了扯着脖子喊:“四期的过来这桌,剩下老的老小的小,拼一桌不就得了!”

七个人,正好占一半。


楚云秀坐下的时候不情不愿:“我们只想安安静静吃个饭啊。”

苏沐橙点头附和:“不是不给你面子。”

黄少天翻了老大一个白眼,不说话,过了会儿张新杰看向他:“你把手从桌子上放下,你抖腿带着整个桌子都在抖。”

黄少天唉声叹气,回头跟喻文州抱怨:“我想郑轩了。”

喻文州也看他,用眼神回应他:“你想郑轩跟我说干什么。”

“以前咱们聚会的时候,我抖,郑轩就忍不住,也跟着抖起来,但是他抖得幅度比我大,你们懂吧?桌子矮一点的,要被他的膝盖顶起来,越抖越激烈,简直有毒。”黄少天拍桌子,“基本上我们两个一起抖的时候,大家只看得到郑轩。”

肖时钦表示赞同:“这是真的。”

黄少天:“在郑轩的光环下,我太渺小了。”

楚云秀插嘴道:“但是郑轩抖腿吧,一般都是我们大家聊得特别热闹的时候,他也不说话,听得贼开心,越开心抖得越厉害,最后整个人都在抽搐。”

苏沐橙笑倒在桌子上:“没错没错!”

“硬生生靠抖腿刷出了存在感的男人!”

“King of 抖腿!”

正说着,大家搁在饭桌上的手机,黑的白的粉红色的,齐刷刷震了起来,郑轩在黄金一代群里发来控诉:“吃着国家队的大米,就黑我一个人,这事你们做得不地道吧?”

往上一翻,是李轩发来的小视频,镜头对面的黄少天举着筷子,一脸唏嘘:“在郑轩的光环下,我太渺小了!”右座入镜的半个喻文州托着脸笑。


李轩迎着黄少天被暗算的愤怒的小眼神,一派宁静致远,解释道:“大家都是轩字辈的,照拂一下。”

“你滚!你这个叛徒!!”黄少天喷完低头打字:你想怎么着?

郑轩很快回复:当然是雨露均沾啊!田森的脚,李亦辉的嘴,方明华的老婆,你们了解一下?

 

2

第四赛季开赛前,新出道的职业选手照例从四面八方赶来,去联盟总部报道注册。除了填表、信息认证,还有一系列的体检、开会,大约要花上两到三天时间,住宿由联盟统一安排。

田森是第一个到的,大堂有人接应,初见他一米九的个头,以为是健身教练,没想到奔着他就来了。田森话不多,打完招呼一看大堂墙上的钟,他提前了二十分钟。

第二个是肖时钦,架着一副四平八稳的细黑框,看到接应人的时候朝他友好地笑了下,再看到旁边高高矗立的田森,笑容逐渐消失——可真高啊。

田森其实很好相处。他笑起来的时候不咧嘴,翘起一边嘴角点头致意,有点点腼腆,肖时钦也是,所以很自然地生出了好感。说了一会儿话,走进来两个女孩子。

一个直发,戴着粉红色的鸭舌帽,长得非常漂亮,一个烫了卷,皮肤白净,有点没精打采,两人手挽着手,站在门厅徘徊了一阵才往这边走。

肖时钦站起来,跟苏沐橙伸出一只手:“沐雨橙风,久仰大名了。”

楚云秀看了他一眼:“你这人有点没礼貌啊。”

肖时钦啊了声,有点儿尴尬:“不是那个意思……这位是扫地焚香的接班人——”

“哦,你好你好,久仰大名。”楚云秀学他,热情地伸出手去跟田森相握,把肖时钦晾在一边。

肖时钦有点哭笑不得,接着说:“沐雨橙风是叶秋钦点的,嘉世的队员,说出去比我们雷霆的队长都牛气。”

楚云秀凉凉地乜他一眼:“没志气,你就不会说‘今年我们雷霆让你们嘉世看不到明年的总决赛舞台’吗?”

肖时钦抿了抿嘴,坦白地说:“不会。”

苏沐橙:“哈哈哈。”

楚云秀清了清嗓子,向肖时钦伸出手掌:“你好,认识一下,今年我们烟雨一定让雷霆看不到明年的总决赛舞台,我楚云秀说到做到,做不到我就吊死在嘉世大门口。”

肖时钦翻了个白眼,不打算理她:我们雷霆进不了总决赛,跟你们烟雨有毛线关系。

苏沐橙问:“为什么在我们门口?”

楚云秀真心实意地:“你们新大门是真好看。”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三分钟的时候,张新杰到了,他头发短短的,理得一丝不苟,握完一圈手后,抬手看表:“整点了,其他人呢?”

十来个人,居然才到了五个,真是太不像话了。

 

3

“别说了!求你——”楚云秀哀嚎,恨不能越过苏沐橙把肖时钦的嘴封上。

肖时钦差点被楚云秀挥过来的筷子戳瞎,吓得闭上了嘴。

“哈哈哈哈我学会了!”黄少天又拍了下桌子,震得刚上的东坡肉都跟着抖了两下,“老叶!今年我们蓝雨让兴欣看不到明年的太阳!”

叶修正想说你们隔壁桌真是吵死了,结果听完一愣:“喻文州,你们队员这个思想很危险啊?”

喻文州解释道:“他说错了……”

“哦!是看不到明年的总决赛!”黄少天赶紧纠正。

孙翔哈哈大笑:“你脑子有问题啊?可以看电视啊。”

……也是哦,不是只有进入总决赛,才能看到总决赛的舞台。

黄少天愣住了,楚云秀也愣,末了大喊:“吃菜吃菜,都闭嘴!”

 

肖时钦胳膊绕过苏沐橙,点了点楚云秀,楚云秀没好气地从后头凑过来:“干嘛?!”

他好笑地说:“旧嘉世都拆了,那句话就不算数了。”

“废话!谁跟你算数了。”楚云秀气得双脸通红。

 

4

最迟到的是蓝雨三人,一来整个走廊都吵闹起来。

那时候房间都各自分配好了,黄少天跟喻文州一屋,郑轩就独自一人委委屈屈地去找方明华拼住。

他进屋的时候很不巧,方明华正视频通话呢,行李还没收拾,一整个包丢在床上,他面对着门的方向,嘟了下嘴,“MUA!”一声。

响亮的拟声。

郑轩吓了一跳,可是人已经进来了,再退出去显得太刻意了,只好打哈哈:“你女朋友吗?”

方明华也到了视频的尾声,耳根有点红,挂了电话才说:“是啊,女朋友,你是蓝雨的——”

“郑轩。我们队长和黄少住一间。”

“哦哦,我知道。”方明华赶紧转移话题,“那个什么,其实我刚才跟田森住一屋来着。”

“扫地焚香?怎么又不住了啊?”

“我正要问你的……”方明华挺不好意思地,小声地问,“……你脚臭吗?”

“我……不,挺正常的。”郑轩说。

“那就好。”方明华放下心来。

 

5

“我听郑轩说的,”黄少天问,“有这么夸张吗?李轩你怎么挺过来的?”

李轩面无表情:“开窗通风,习惯就好了。”

“你不会换吗?”

“田森不要面子的啊?”

“你人真好。”楚云秀赞扬了一句,“那到底什么味儿?”

“非要我回忆吗?”李轩不耐烦地点点干锅里冒烟的臭鳜鱼,“就这个味儿。”

众人千回百转地“咦”了声。

“李亦辉那个还用黑吗,不用了吧,众所周知,无人不晓,配合他吧唧嘴的声音我可以唱一段玲珑塔。”黄少天广泛征求意见。

“你尊重人家一下吧,”苏沐橙说道,“人家难道没有资格和方明华郑轩同台竞技吗?”

黄少天认真领会:“你说得有道理!还是带他出场一下好了。”

 

6

体检完的那天晚上,十几个人聚餐,一开始还生疏客气,和谐友爱,菜上过两轮,黄少天率先嚷嚷开了。

“那个李轩,你有一米八吗?”

李轩翻白眼:“179,你故意的是不是。”

“179也不错了,你还有腹肌呢。”黄少天羡慕嫉妒恨地小声逼逼。

“明华,你有多高?”

方明华:“我178啊。”

黄少天怪叫:“Unbelievable!张新杰,你呢?你一看就比我矮!”

张新杰虽然不爽,但还是严正回答:“我177,谢谢。”高一厘米也是高啊。

黄少天绝望地捂住脸,旁边的李亦辉正在吃螺:“我176啊。”

黄少天移开一根手指,露出眼睛:“真的?你看着比我高啊……不过真是太好了!这个身高真的特别赞,不高不矮,我觉得刚刚好,从此我们就是176 CLUB了。”就跟李亦辉勾肩搭背起来。

李亦辉笑笑,把螺嘬得啾啾响。

郑轩一边抖腿一边提醒他:“我比你矮啊黄少。”

“我知道啊,你比我矮我还没数吗?哎你别抖腿,你一抖我也想抖。”

 

菜又上过一轮,基本上没菜可上了,饭桌上杯盘狼藉,有人东倒西歪地聊天,有人刷手机,但还有一部分人相当坚挺,仍旧吃得风生水起。

黄少天是其一,他属于长线作战选手,东吃一口西吃一口,大多数时候在说话,所以能吃很久。李亦辉是其二,他属于细嚼慢咽型选手,且吃的都是些不占肚子的。还有一个是田森,他单纯就是能吃。

但是黄少天感觉他刚刚建立的176 CLUB友情摇摇欲坠。

“李兄……”黄少天犹豫再三,觉得友情吧,贵在能直谏,他得提出李亦辉这个让他坐立难安的毛病:“你不要吧唧嘴了啊。”

李亦辉反问他:“我吧唧嘴了吗?”

“当然了啊!太响了,振聋发聩,”黄少天戳了戳旁边的田森,“他是不是吧唧嘴?”

田森“嗯”了一声。

“黄少天为您点赞。”他又退回到李亦辉旁边,谆谆教导,“吧唧嘴是一种很不好的饭桌行为。”

李亦辉有点烦他了:“那抖腿也是啊。”

“我抖了吗?那是郑轩抖的!”

“你抖了啊,只不过郑轩抖腿像蛤蟆鼓气,你呢就像扑两下翅膀,但就算蝴蝶扇翅膀,美国都可能起龙卷风,你在我旁边抖腿,我这胃里指不定翻江倒海……”

 

郑轩正倚在喻文州旁边刷手机,便见黄少天气哼哼地走过来,一屁股坐到他边上的位子上,不由问:“怎么了啊?176 CLUB解散了啊?”

黄少天往地上踩了两脚撒气:狗屁直谏,友情根本禁不住直谏的考验!末了撺掇郑轩:“郑轩,我还是跟你组合吧。”

郑轩:“……不了吧黄少,你这退而求其次的语气我怎么那么不爽呢。而且我们身高不同,无法相爱,你放过我吧还是!”

“我们可以叫——”黄少天抬头看了下月亮,“在175的边缘来回反弹组合。”

 

7

李轩笑得门牙都快磕碗上了:“我听到了,我当时就坐在文州边上,我想这一届怎么神经病这么多啊?”

苏沐橙问:“很多吗,不是只有一个?”

黄少天:“苏沐橙你大爷你大爷!”

“我听吴羽策说霸图唱K画风很清奇的,韩文清主唱,张新杰用脚负责打拍子,如果韩文清唱错拍子了,新杰就会捞过话筒很重地给他们队长‘哒、哒’,直到他唱对了为止。新杰,对吗?”

张新杰闭了闭眼,说:“唱慢了还能忍,抢拍真的忍不了。”

一群人狂笑不止,李轩接着说:“可是没想到韩文清前辈捧着话筒唱得这么认真,林敬言还给他摇手铃,那种橘黄色带铜片的,摇一个,放一个到韩文清头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巨像少数民族头饰,我们还给他P过一张图,就叫苗族少女韩文清的祈祷,韩文清也不生气,没办法,他一唱错张新杰就给他哒哒哒。”

张新杰说:“给我看看。”

李轩:“什么?”

“苗族少女韩文清的祈祷,”张新杰想了想又补充道,“算了,你直接发我一张。”

黄少天喘过气来,说:“张新杰,皮这一下你开心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新杰,我错看你了!”

张新杰波澜不惊:“你什么意思?”

楚云秀说:“黄少的意思是,他很欣赏你,你们可以组个组合。”

 

李轩突然大叫:“哎呀我天,不小心发到大群里了。”

两桌人的手机都震了起来。

黄少天乜他:“你看看你兴奋的脸都红了,你就是故意的吧!”说完低头一看手机,顿时爆笑。

另一桌也炸开了,尤以光荣的霸图队员张佳乐笑得最为起劲:“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李轩,活着不好吗?”

张新杰默默低头看手机,也笑了,他点开大图,双指拖移放大,直到角落里的张佳乐占据整个屏幕为止。他截了个屏,发到了大群里。

张佳乐很快就笑不出来了:那个黑暗角落里踩在沙发上,披着林敬言的方格大围巾跳惊鸿舞的可不就是他。

 

8

新出道选手开会,其实就是主席把选手们召集在一个屋子里,说两句话,拍一张照片留念的事。张新杰照例准时到场,这一次,他到场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到了。

他找了个位子单独坐下,环视四周。他们这一期人多,却很少有一个战队出来的,去哪儿的都有,有三连冠的王朝,也有名不见经传的小战队,有神级账号的接班人,也有自己从网游里打出来的账号。

每一个人都生气勃勃的样子,好像即将纵马去打自己的天下,虽然只不过一兵一卒,但未来的事,谁知道呢?说不准,明年的冠军就在这里呢?

他想了许多,最后把自己想得有些热血沸腾,干脆低着头等主席说话。

 

新主席姓冯,给他们讲了一通有的没有的,职业选手的责任义务这里,着重暗示了一下嘉世战队的某人,最后希望大家和联盟共进退,一起谋发展,让电子竞技和荣耀的未来更加美好云云。

有人便把注意力悄悄转移到了苏沐橙身上。

黄少天戳了下苏沐橙的后背:“哎,叶秋为什么总是不露面啊?他跟你说过吗?”

“没有。”

黄少天不服:“你骗人,你看起来就是一副的‘我知道’的样子。”

苏沐橙问:“那又怎么样?”

黄少天被怼得瞠目结舌:“你这女人……”

冯主席结语:“……那就这样,大家来合个影吧?”

苏沐橙推开椅子站了起来。黄少天“靠”了一声,回头示意喻文州,喻文州笑笑,没说话。

 

“大家都这么有个性的啊!可是一点都不友爱啊!”黄少天从座位上挪出来,低头控诉,结果被冯宪君听到了,忍不住想笑:“黄少天,你站中间来吧。”

黄少天大惊:“啊?为什么?”

楚云秀早就站好了,嫌他们磨蹭:“就站中间呗,你不喜欢C位啊?”

“什么啊……”黄少天磨磨蹭蹭,犹犹豫豫地站了过去,还不忘把喻文州和郑轩拉上,“那就大家一起站中间吧。”

苏沐橙听了,又眼带笑意瞥了他一眼:“你还挺团结的嘛。”

“当然了,我们蓝雨是要去拿冠军的。”黄少天放狠话,“你跟叶秋洗干净脖子等着哈!”

苏沐橙回过头,不理他。

 摄影师调好设备,喊:“一、二、三,我喊完三大家喊茄子啊!来,准备好——”

楚云秀低声吐槽:“靠,好傻啊。”

后面也有人说:“喊什么茄子啊……”

但是这抱怨不成气候,摄影师拖长了音,喊道:“一、二、三——”

有人喊“茄子”,有人喊“荣耀”,还有不知谁喊了声“叶秋”,顿时笑倒一片。

摄影师连忙喊重来,这一次,所有人都乖乖喊茄子。

 

9

一顿饭吃了两个多钟头,吃到最后所有人都吃累了,笑累了,闹累了,三三两两往回走。这个时候,黄少天居然还有力气说话。

他在跟张新杰说:“其实我一开始可不服了,你说我们四期这么多人,第一个拿到冠军的居然是你,一个奶!”奶字加重音。

“第二个拿到冠军是——对,居然是李亦辉!靠,一个吃饭吧唧嘴的男人!还拿了两次!”

张新杰补充:“还有方明华,也两次。”

“对!你们奶,真的……”黄少天找不到词来形容,说幸运吧,他自己都说不出口,没有谁的冠军是靠幸运得来的,好比吹一个气球,他憋了半天气,发现吹不大,还边吹边漏,别提多郁闷了,于是忿忿地接着说:“第三个就是我们蓝雨男儿了。”

“蓝雨男儿”有点拗口,他不小心念成了“南雨男儿”,张新杰看了他一眼,学他:“南雨男儿。”

“蓝雨!!!”黄少天跳脚,“张新杰你幼不幼稚!哎,说老实话,咱们一开始见面,你以为谁会第一个拿冠军?”

张新杰脱口而出:“我。”

黄少天哈哈大笑,整条街都是他的笑声:“我也觉得是我自己。”

张新杰也笑:“看来我们谁都不服谁。”

“但我觉得,你们都还不错。”他手插在口袋里,抬头看天上的月亮,月亮又大又圆,和当年他们聚餐的那一轮很像。

张新杰轻轻“哼”了一声,又好像在笑。

 

10

第三天早晨,一群人启程归队,李亦辉算半个地主,送了他们一路。

到机场以后,肖时钦最赶时间,临走前提议:“要不咱们私下再合张影吧?随意一点,留个纪念。”

“行啊,但别喊茄子了,怪傻的。”楚云秀说。

“哈哈哈我同意。”

他们要了李轩的手机拍,像素最好,又找了个路人帮他们合影,末了纠结起来:“喊啥呢?”

苏沐橙提议:“喊四期吧。”

念起来的时候,就是人在笑的样子。

全票通过。

黄少天和那人说:“你喊一二三,然后我们喊四期,你就使劲拍,多拍几张,我们好挑。”

那人说好,接着就喊道:“一、二、三——”

太快了,他们还没想好摆什么有纪念意义的动作呢。

 

空旷的机场大厅中央,十几个年轻人凑在一起,有人比剪刀手,有人搞怪,有人张牙舞爪,有人微笑,有人勾肩搭背,有人面无表情,“四期”的喊声被抛上半空,又纷纷遥遥地坠落下来。机场的旅人步履匆匆,习以为常,没有人知道“四期”代表着什么。

但没有关系,在未来,他们将被无数人称道。

 

 

END

 

评论(90)

热度(4487)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