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叶橙]都是酱鹅肠的错7-9

还是没有写完,撞墙……

 

 

 

7

 

酱鹅肠一时令她十分倒胃。然而十八个小时过去了,肚子时有胀气的感觉,身体却还是没有排气,苏沐橙饿得眼冒金星。如果面前真的有一盆酱鹅肠,“——我会吃两口的。”她悲愤地说道。

苏沐秋在一边剥橙子吃,橙子是她的同事兼好友楚云秀提来的,但没想到苏沐橙一口都不能吃。

“馋死我了,好香。”苏沐橙抬着下巴拼命嗅了几口。

“我查了一下,你可以腹式呼吸,”楚云秀低头看手机说道,“来帮助放屁。”

苏沐橙说:“试过了。现在感觉肚子都不是我的了。”

“这老放不出屁怎么办啊,”楚云秀愁苦地托住脸颊,“医生难道没说吗?”

苏沐秋说:“查房的时候医生说多走动走动,可是沐橙伤口还疼着呢,不敢让她下地。”

苏沐橙朝楚云秀噘嘴,做了个委屈巴巴的表情。

楚云秀连忙朝她隔空“么么么么”。

苏沐橙十分配合地嘟起嘴。

“你们肉麻死了,”苏沐秋对楚云秀说,“你赶快找个男朋友,不要带坏沐橙。”

“什么叫带坏,懂不懂女孩子间的浪漫。”楚云秀一边抠指甲油一边翻了个大白眼,“沐橙也没找啊,当哥哥的不心急啊?”

“以沐橙的条件需要担心这?”他说着哼了一声,“再说我怎么也要为她把把关,省得哪个惊天大垃圾就把她骗了去。”

楚云秀嗤笑道:“说不定沐橙就喜欢一个惊天大垃圾,而且你还不知道。”

苏沐橙终要为自己的心虚付出代价,立马就被口水呛住了,咳了好几声。

苏沐秋一脸震惊,问苏沐橙:“这是真的吗?”

她虚弱地闭上眼睛:“哎呀口水呛到了,咳得肚子好疼。”

楚云秀敏锐地把双眼眯成一条缝,盯着她看。

这方面后知后觉如苏沐秋,也不由徐徐歪头。

他们为什么不信我,苏沐橙手蒙着眼睛想,真的挺疼的啊!

 

正在这时,门悄无声息地被推开了,面对着门的楚云秀第一时间注意到了推门而入的叶修。

他今天本是休息日,白天都是睡过去的,临近夜晚才跑出来吹吹风,穿着自己的衣服,所以苏沐秋乍一回头还有些认不出来。

他悠闲地踱进房里:“恢复得怎么样?我顺路来看看。”

苏沐橙真没想到他会过来,悔得肠子都青了——她嫌刘海太油腻,用发带固定起来了,东一撮西一撮的炸着,不甚雅观,只是胜在脸蛋清爽。她心底哀嚎一声,把胳膊抬过头顶不着痕迹地遮住。

“顺路?你要干什么去?”苏沐秋给他一张椅子。

“一个饭局,”叶修看了正在观察他的楚云秀一眼,“这位是?”

苏沐橙介绍道:“秀秀,楚云秀,我同事。这位是之前给我看急诊的叶修医生。”

楚云秀跟叶修两人互相点个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吃东西了没有?”他问苏沐橙。

怎么一上来就问这么尬的问题,苏沐橙感到绝望。

“说的就是呢,饿这么久了可是还没有放,”想来是之前止疼针的作用,苏沐秋十分迫不及待地征求他的意见,“要不让她喝一点东西吧?”

叶修没说话,转过头去看苏沐橙,好像在思索什么。“按道理说,你术前情况不严重,恢复起来也会很快,要是能吃点东西,没两天就生龙活虎了。”他边说道,站起来靠到她面前,苏沐橙眼睛也不知道往哪看好,胡乱地在他的衣服上打转——他换了一条黑裤子。

“试试起来走走。”他把病床一边的护栏放下来,将背板摇高了一点儿,示意她起身。苏沐秋上前一步想搀住她,被叶修挡了一下。

“我来吧。”

 

苏沐橙可以说是晕头转向地搭上了叶修的手臂,脸上冒出来一股热气。她穿着大一号的蓝白条病号服,没穿内衣,刘海在发带四周炸成一圈,后脑勺的头发挤压得扁塌塌,成功地把她最不愿意让叶修看到的一面展现给他看了。

而且要命的是掀开被子的那一刻她才记起,止疼针生效之前她疼出汗热得不行,裤腿被她用脚蹭到了膝盖。现在的模样给她一双雨靴她就能下地插秧。

苏沐橙就想,不行,这是老娘最后的倔强。

再用脚蹭回去,那太锉了,她一定要伸出手,把裤腿放下来。

卷腹的时候她喜滋滋地想,伤口好像也没有那么疼。但在那有如黑色背景下一道闪电划过的零点五秒时间里,她突然感到腹部凝滞不通的气体成功地滑落下来。苏沐橙整个人僵住了。

 

8

 

“哇,你做到了!”

“放了放了!!”

我自己也听到了你们可以不用说出来!

楚云秀喜不自禁,苏沐秋笑逐颜开,苏沐橙感觉是天要亡她,真想来一针镇静剂两眼一闭把这一段时间睡过去。

“呃……那还走走?”叶修伸出拇指指了指房门。

“走吧。”苏沐橙从羞愤欲绝中缓过来,卷着裤腿就下床了,很有点破罐破摔的味道。

“能走吧?”叶修轻轻扶着她走了两步,见苏沐橙点了点头于是放开手让她自己活动。

“太好了,”苏沐秋一拍手,“我去食堂买点流食,你们陪她走走。”

楚云秀想了想:“我去买束花庆祝一下?”

苏沐橙脸颊还是红艳艳的,怒视了楚云秀一眼。楚云秀被这饱含深意的小眼神儿攻击到了,看了看正攥着拳头僵硬地活动手脚的苏沐橙,再看看抱胸站在一边的叶修,突然福至心灵。

啊,难道……不会……

 

“哎呦!”又有人推门进来,叫正好要出门的苏沐秋撞上了门边。

“人这么多,这么热闹啊,”魏琛侧身给苏沐秋让了条路,扬扬手中的病历本,“查房。”再定睛一看旁边这位靠在墙上的,有些吃惊。“你怎么在这儿?”

“我的病人我为什么不能在这。”

“那不能,人家现在归住院部护理,”魏琛瞥了苏沐橙一眼,“再说了,你不是得去那哪儿吃饭吗,跑这来干嘛,路差了十万八千里你现在赶得过去吗?”

嗯?

苏沐橙鼓起勇气,抬头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面不改色:“吃什么不是吃啊我非得跑去那吃,一群老头子,麻烦死了。”

“醉翁之意不在酒。”魏琛嘀咕了一句。

叶修皮笑肉不笑地对他牵了牵嘴角,颇有警示意味。

“咳,小姑娘你还是躺下,”魏琛视若无睹,跟苏沐橙招招手,“半躺,对,我来看下生命体征……”

叶修的神色轻松了一些,脸部肌肉和身躯线条以肉眼几不可见的速度慢慢舒张。

从刚才就感受到的自右边投来的打趣的视线依旧热烈又肆无忌惮,他侧过头对上楚云秀的视线,朝她笑了笑,眼中隐隐的有势在必得。

我滴娘亲啊,楚云秀在心里感叹,这绝对不是个善茬啊。

“都不错,也排气了,来我看看伤口恢复得怎么样。”听魏琛这么说,苏沐橙便伸手去掀病号服,拉了一些下去。白皙平坦的小腹上一道十分刺目的五厘米伤疤。

叶修远远看了一眼,止不住地皱眉:“你技术行不行啊,伤口这么大。”

魏琛不服:“靠,麦氏切口不都这么大。”

“三厘米足够了。”

“你不吹能死啊。”

“毕竟对于你来说的确是天方夜谭了。”

“想伤口小早不会选做腹腔镜吗?”

“你讲不过了就开始转移话题吗?”

他好像自带垃圾话气场……哥哥要怎么为她把关,互飚垃圾话看谁更胜一筹吗?

苏沐橙望着天花板,默默地想远了。

 

9

 

如叶修所述,苏沐橙能进食之后,恢复得飞快。拆了线,吊满七天点滴,就可以准备出院了。苏沐秋办完出院手续就去收费处结账了,叶修做一休二,这一天仍旧是休息日,呆在病房里和苏沐橙定复诊的时间。

“下周五,早上八点,可以么?”

“可以,”苏沐橙点点头,又忍不住补充了一句,“我就在后面两条街的区政府上班,所以过来很方便的。”

叶修一愣:“好。”

正午日光打在他后背,半边身子都浮现出虚像,边缘是发烫的明亮。他单是站在那里,苏沐橙就十分无所适从了,低着头不知该说什么好。叶修却也难得没有找话,让空气都浸入了这种微妙的宁静里。瓶中插了三四天的盛放的白玉兰已经有些枯败了,但香味仍旧浓郁,她十分贪恋。

她想了想,还有没有什么该说的遗漏的——电话倒是存了,但她没好意思要微信,企图未免太过明显,叶修雷打不动的做一休二,真要找他也不是什么难事。工作地点也说清楚了,虽然应该不会运气好到来个什么偶遇……

“叶医生,”她轻轻地、第一次开始没话找话,“你喜欢跑步吗?”

叶修看着她,说:“不喜欢。”

苏沐橙一噎,又问:“那,那喜欢打球吗?”

“也不喜欢。”

苏沐橙又一噎,但还是锲而不舍:“钓鱼?旅游?看电影?”

“一般。”

苏沐橙快噎死了。这天没法聊下去了。

叶修好整以暇地注视她:“喜欢解剖吗?”

“……”她该说喜欢还是不喜欢?!

叶修无声地笑开了:“逗你的。”

他原本懒洋洋地靠在窗户台边,忽然毫无征兆地朝她走过来,走到离她一米远的距离,苏沐橙坐在床沿,矮他一大截,很有压迫感。

“你直接问我喜欢干什么就好了,”他站在她面前说道,“我喜欢打游戏。”

“噢。”苏沐橙声如蚊讷。

他缓缓弯下腰,和她凑得很近。

等一下,病房的门还开着呢——苏沐橙胡思乱想着,感觉快喘不过来气了,低着头绷紧了身体枕戈待旦。

他伸出一只手来,干燥温暖的手掌覆盖住了她一大半脸颊,大拇指揩在眼角,然后轻轻蹭了蹭。

“一点儿睑板腺分泌物,”他说着直起身来,“俗称眼屎。回去要好好休息,注意饮食。”

“沐橙,办好了!”苏沐秋人未到声先至,疾步如飞走进来,“咱们可以走了。”

“好。”苏沐橙几乎是逃也似的低着头抓起身边的包包,跑到哥哥身边。

叶修对苏沐秋伸出一只手掌:“下周五。”

“行!”苏沐秋上前拍拍他肩膀,“这段时间多谢了,沐橙——”他回头一看,苏沐橙站得老远。

“没事,我跟她打过招呼了,”叶修跟苏沐秋轻松愉快地聊着,眼睛却看着苏沐橙的方向,“她说很方便。”

 

对于好友目前的状态,楚云秀只能是大为摇头。她把魂儿都留在那边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现在差不多隔了三生三世了。

“我觉得你表现得太失败了,”她说道,“一你住院不能梳妆打扮,二你不仅没体现自身优势肚子还多了道疤,三你不仅多了道疤还在他面前放了个屁。”

“别提了。”苏沐橙的表情像条濒死的鱼。

楚云秀滔滔不绝:“你怎么搞得?你忘了自己是情场巾帼、恋爱小公举吗?”

“我根本就不记得我有这些绰号!好土!”

“你跟他说话有跟我的气势的十分之一就好了,”楚云秀鄙视她,“苏沐橙啊苏沐橙。”

“秀秀——”苏沐橙双腿一软抱住了楚云秀的大腿。

“所以明天就要去复诊了,可以见到你的叶医生了,你嚎个啥?”

“我不甘心!我没有衣服穿了!”苏沐橙大声喊道:“我要买新衣服!”

 

 

tbc

——

因为有姑娘私信就讲一下~里面很多流程都是网上查的,比如说术后止疼针,能不能打,有的说打了不好,有的说打了不好完全没有依据,其实止疼更好。因为有这种说法所以才写给沐沐止疼的,不是为了硬拗剧情,我不是医学生也不是从业人员,虽然是瞎编乱造但其实我写生病啊什么的都不敢写大病,也尽量都是写对沐沐好的。可能有人只想看两个人谈恋爱的比较无所谓细节,但有人问了就还是说下。打止疼、让沐沐饿到排气再吃东西这些,出发点都是为她好。当然现实情况还是忘掉我这些!!谨遵医嘱=L=

 

2017-06-11 评论-29 热度-634 叶橙
 

评论(29)

热度(63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