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叶橙]醋与姜与巧克力

摸个鱼,发散一下论坛体里面的巧克力广告。




叶修不喜欢吃巧克力。

包括蛋糕、布丁、冰淇淋这些甜腻腻的食物,他是一概不感兴趣的。

但也不应该到讨厌的地步。


那天陈果分给他一袋巧克力,说是亲戚结婚送来的,结果他恩赐了巧克力一个眼神,说他不爱吃这个,拿去给沐橙,她爱吃这玩意。

这还没什么,但他接着伸出手,捏起包装袋,把它放远了一点,示意陈果拿走。

于是陈果塞给了苏沐橙两袋巧克力。

苏沐橙问:“他一块都没吃呀?”

说起来,陈果还十分茫然:“是啊,魏琛那家伙也不爱吃,不过图个喜庆,也意思意思拿了两块,这家伙倒好,看了一眼就扔给我了……而且以前我见他吃过巧克力啊。”

苏沐橙捧着巧克力眨眨眼:“可能是牌子的缘故吧。”

“他还挑牌子?”陈果震惊,“不像啊,我看他平时对吃的没这么上心。”

“也不是,”苏沐橙笑了笑,“除了这个牌子的,他都吃,”她似乎并不打算再做解释,从床上爬起来披上外套,问陈果,“他现在还在网吧那边吗?”

“是啊,”陈果不明所以,“刚催过他们,这都几点了还不回来睡觉。”

“那我去叫他们回来睡觉。”这样说着,她披上外套兴冲冲跑出门去。

一场秋雨一场寒,夜里的风呼在脸上有些冰凉。苏沐橙蹬蹬蹬跑下楼,衣襟吹开了,她把帽子往脑袋上一兜,奔向网吧。小小的影子在灯下缩小又放大,乍一看,似乎五年光阴并未改变她多少。


第五赛季常规赛的下半程,苏沐橙接了一个代言。国内有名的巧克力品牌新款,商家在S市,最开始找的是本地战队轮回强劲的新人周泽楷。

周泽楷年轻,肩宽腿长有腹肌,无敌最俊朗,近来是联盟的香饽饽,男主角非他莫属。而巧克力广告还需要一个女主角,自然而然就落到了H市的苏沐橙头上。

这两人的身高外形,商家简直太满意了,一拍手,就这么定了。

因而苏沐橙抽了一天时间,要跑去S市拍摄。

“我送你过去?”叶修听闻这个消息,边训练边询问她的意见。

“不用啦,我自己过去就好了。”苏沐橙出道一年半,却已经有了丰富的拍摄经验,她这么说,叶修也比较放心,便随她去了。

不过三两天的功夫,苏沐橙回来之后又马上投入训练,这份代言很快被他们抛在脑后。

直到有天,广告投入之前出了个样片,苏沐橙作为代言人理所当然收到了样片。她打开来看效果,叶修坐在她旁边,瞥了一眼之后也凑过来看。

“这是之前跟小周拍的那个吧?”

“是呀。”苏沐橙把显示屏往他那边转了点。

样片全程打着巨大的水印,但不妨碍两个主角赏心悦目的互动。周泽楷和苏沐橙分别饰演两个不同国度的年轻人,他们语言不通,但互相爱慕,于是周泽楷决定用该品牌新款巧克力来表达爱意。

(叶修插嘴:“语言不通是没有未来的。”)

于是他们相约在河边的公园,这天秋高气爽,游人如织,他们来到公园,紧张地在人群中搜寻对方的身影。

(叶修:“什么玩意,不是语言不通吗?”

苏沐橙忍不住打他:“语言不通心意相通。”)

他们找到了彼此,相视一笑,从画面的两端走了进来,坐在长长的座椅两头欲言又止。周泽楷把巧克力盒子从椅子这头推给她,苏沐橙拆开来尝了一口,露出了羞涩而欣慰的笑容。

(“你笑得好诡异啊。”

“我明明演得很好!”

叶修:“你一炮轰死别人的时候也是这么笑的,你是吃了巧克力以后想打人吗?”

苏沐橙:“你住嘴!”)

广告最后,周泽楷和苏沐橙坐在一起,吃着巧克力,露出了得道升仙般享受的表情。他们注视着对方,眼中都是柔情。画面定格在这里,跳出来该款巧克力的包装,下面打出一行字:浓情蜜意,传递给你心爱的人。


“所以这两个角色是打算一辈子吃巧克力来互相沟通吗,”叶修脚推了下地板,转椅滑回他自己的位子,“吃多了容易上火。”

苏沐橙小声嘀咕:“但没听说过醋喝多了也上火的。”

“你说什么?”叶修只听清楚只言片语,怀疑这小妮子在讲他坏话。

“我说,”苏沐橙黑葡萄一样圆溜溜的眼珠子转了转,“我觉得至少我的演技还是不错的。”

叶修干笑几声。

“你有什么意见?”苏沐橙瞪他。

“你看周泽楷的眼神就不对,毫无灵性,”他回头一本正经地解释道,“还浓情蜜意呢。”

“你就嫉妒吧。”苏沐橙哼一扭头,不再纠缠这个问题。

叶修却被噎了个半死。


广告正式投入以后反响比较好,一是巧克力加了果汁挺好吃,二是联盟新鲜出炉的门面CP越炒越热,周泽楷强势内敛,苏沐橙俏皮可爱,十足登对,两人在微博的互动可以说是旁若无人。

这叫其他选手也十分摸不着头脑。这两人私交一般,怕不是拍个广告还拍出感情来了?


“这不是欺负咱们叶神不接广告嘛!”

叶修拿着本赛季战队成员数据分析表去找陶轩的时候,陶轩正在看网上的评论乐呵,还拉着他给他看:“还欺负你不用微博!”

叶修呵呵干笑:“那不是广告商要求的后续么,据沐橙说连微博发什么内容都指定好了。”

“可不是,真霸道啊,”陶轩点起一根烟,吸了一口,“那你就不生气?”

叶修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生气?”

陶轩打量他:“没有不甘心?”

“没有,”叶修把资料递给他,敲了敲纸面强调道,“如果比赛输了的话,才会比较不甘心。”

陶轩接过来,随手翻了翻,漫不经心道:“叶秋,这样的情况其实完全可以杜绝,只要你接代言……”

“陶哥,没意义的话就不用说了。”叶修打断他。

“那叶神觉得什么是有意义的?”陶轩深呼吸,耐着脾气反问。

叶修迎上他略显焦躁愤怒的视线:“赢下比赛。”


他从楼上下来,在走廊里看到苏沐橙吃着梨低着头在摆弄手机。

“干嘛呢,”他敲了下苏沐橙的后脑勺,“训练时间偷懒。”

“马上好,我发完这条微博,”苏沐橙举起手机示意了一下,咬了一口梨,“哎,我看那广告商其实是不太了解周泽楷的性格,周泽楷说这些话好奇怪哦。”

“看来是没有你了解。”叶修点点头。

“我觉得周泽楷适合代言那种清爽一点的,这个角色内心戏太丰富了,小周演的没有我好,我就挺适合这个角色的,”苏沐橙不疑有他,埋着脑袋絮絮叨叨,还不忘把自己夸一夸,“张新杰那天在群里说他接了一个润肤露的广告,可笑死我了,我觉得他比较适合汽车,不过汽车广告难接呀……叶修,如果你可以接代言的话,你比较喜欢接什么类型的?”

叶修抱着胸,想也不带想的,脱口而出:“姜。”

“……”苏沐橙抬头看他,“姜很难吃。”

“但能治病。”

苏沐橙蹙眉:“我闻到姜茶的味道就想吐。”

“但不还是照样吃吗,”叶修的话带了几分无理取闹的强横意味,“巧克力再好吃,那些天你也不能吃。”

苏沐橙一愣,抬起眼睛看他,眨巴眨巴眼睛。

“你是不是……”

“不是,”叶修打断他,“你发完了没,我数到三你还不关手机……”

“就打我吗?”苏沐橙抬起下巴。

叶修翻一个白眼:“一。”

苏沐橙笑眯眯打量他,眼波流转,看起来倒是心情不错的样子,和叶修的黑脸形成鲜明反差。

叶修胸闷:“二。”

苏沐橙忽然道:“好啦好啦,你等一下我马上好。”她又翻出手机,兴冲冲地在屏幕上戳来戳去。

这破手机到底有什么好玩的?

叶修看着她,咬咬牙:“二点五……”

苏沐橙笑得贼欢,直把叶修笑得心烦意冗。待他数到二点九七,她才把手机塞进裤兜里,讨好般推着叶修的胳膊进训练室里。


结果吃晚饭的时候,外宣部一人找来了训练室。

食堂最近菜色不好,叶修和苏沐橙打算去外面找吃的,已经走到嘉世外头了。那人四下一环顾,没找到人,便打了个电话给苏沐橙。苏沐橙接起,又转给叶修。

“叶神叶神,问你个事,”他急冲冲问,“你最近登过微博吗?”

叶修茫然:“没有啊。”

“那、那可能是被盗号了,你的个人简介被人改了,啥时候有空上去看下吧,记得改个密码啊。”

叶修应下了,挂了之后便对苏沐橙说:“用你手机看下微博。”

苏沐橙把手机给他,低下头眼观鼻鼻观心。

叶修不太熟练,摸索着换上自己的号。

“苏沐橙,”他忽然一把捏住她的脸颊,“这什么?”

他的简介上躺着两行字:萧山醋王。嘉世姜太公。

苏沐橙cos了一个乖巧的表情。

“我又没说错。”

叶修一手改简介一手捏着她脸没放:“别乱改了啊,要不下回王升亲自找你来了。”

苏沐橙十分不满,两手掰开他的手,揉了揉脸:“谁让你阴阳怪气说话。”

叶修语塞。

苏沐橙见他说不出话,更加理直气壮了,头一扭,踢着正步往街上走。

叶修大步赶上她,手机塞给她,若无其事道:“吃什么?”

苏沐橙瞥了他一眼:“随便吃点吧。有姜的,老姜炒鸡吧。”

叶修被取悦了,不动声色地翘起嘴角:“说鸡……”

“还是吃巧克力吧。”苏沐橙立马改口。

“去吃老姜炒鸡,晚上带你吃冰淇淋。”

苏沐橙飞快回头:“那我要四个球!”

叶修冷酷拒绝:“不行,两个。”

苏沐橙可怜兮兮:“三个吧。”

叶修迅速妥协:“那就三个。”

白昼越来越长,但过了五点,天色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昏暗下来。眼下街灯都亮了起来,一盏一盏,把他们的影子拖近又拖远。


苏沐橙跑到网吧的时候,巧赶上叶修魏琛几人遮遮掩掩地正从后门往下走。

“你怎么来了?不是早回去了吗?”叶修问。

苏沐橙嘿嘿一笑,看了魏琛他们几个一眼。

魏琛迅速会意,假咳一声,大手一挥:“走走走咱们吃夜宵去,我请客!”

包子大喊:“魏老大威武!”

他们在前面走出一段距离,苏沐橙才开口。

“今天果果给你的巧克力,你怎么不吃?”

叶修说:“你说呢?”

“你还记仇呢,”苏沐橙白了他一眼,“看来萧山醋王这个名号还不够响亮。”

叶修:“呵呵。”

“呵什么呵,没话说了吧?”苏沐橙转身,自顾自地走出去。

叶修跟上她:“这个巧克力真的不好吃。加了果汁更腻了。”

“我不戳穿你就是了。”苏沐橙轻哼一声,瞅了他一眼。

叶修坦然以对,将二皮脸本色发挥得淋漓极致。

苏沐橙又不太高兴,这家伙避重就轻很有一套,总让他这么轻易逃了。

“你闻闻,”她凑到他肩膀上装模作样地嗅了嗅,“你酸得都快发馊了。”

“呵呵。”叶修以不变应万变。

“承认一下很难吗,”苏沐橙一脚踢开路边的石子,“就像承认巧克力很好吃、我演得很好一样,承认你吃……”

“我干嘛吃周泽楷的醋?”叶修反问道。

把话这么敞亮地一摊,苏沐橙反而自己有点儿心虚起来。“他、他帅。”

“那你看着我。”叶修突然停下脚步。

“干嘛,”苏沐橙十分紧张,看了眼走在前头的队友们,又看看他,“你想干嘛。”

叶修十分得意:“你干嘛不敢看我?”

“哪有?”苏沐橙狐假虎威地瞪着他,“我是怕你别有企图。”

叶修不言语,只盯了她一会儿。

“要不然说你演得不好,你看我是什么眼神,看周泽楷又是什么眼神?”苏沐橙觉得叶修要是有尾巴,此时便要翘到天上去了,“我吃他的醋?”

他懒洋洋地走了。

“有什么不一样?”苏沐橙不服,跑上前问,“我看周泽楷是什么眼神?”

叶修轻蔑地说:“看大盘鸡的眼神。”

苏沐橙一噎:“看你呢?”

“浓情蜜意,”叶修看了她一眼,尾巴摇来摆去,“很有灵性。”




END


老魏:我呸你还我夜宵钱。

小周:册那,干我何事?


2017-07-18 评论-72 热度-2910 叶橙
 

评论(72)

热度(2910)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