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叶橙]未天光

 @叶橙活动主页☆ 

摸鱼是如此突如其来!非常短小,参加一下有趣的十一月活动~


 


房间昏暗、安静,床头柜上的兔子闹钟无声地走秒,卧室外隐隐传来鼠标键盘的敲击声,有人低声说话。

苏沐橙昨夜因为例假睡得不太安稳,清晨短暂地沉入梦乡,还在不停做着梦,梦到自己用小号转发抽奖,奖池丰厚得不得了,然而不知什么缘故,转发者寥寥无几。开奖日眨眼就到,她激动得不得了,五个小号都转了一百遍,可以说中奖率高达99%,她不禁为自己的智慧折服,在梦里都笑了出来。开奖时间一过,她守在微博上不停刷新,竟然刷到成为锦鲤的幸运儿并不是她,叫什么听取蛙声一片。这个宛如黄少天小号一般的名字仿佛在嘲笑她这些天疯狂转发的努力,一声FUCK就在舌尖蓄势待发,这才猛然醒过来。

直到睁开眼,苏沐橙的胸膛还在不住起伏——她真的好气。

喉咙干得不行,她抓起床头茶杯喝了一口,茶水冷得她一个激灵,含在嘴里好久才缓缓下咽,小腹坠痛更加明显。她拧着眉,半合着双目,慢慢从床上抬起、下地,抓了一包护垫。

 

客厅里,叶修的直播已经进入尾声,排队的间隙他打开单机小游戏,结果看到一个长发飘飘脸色苍白的女人从眼前闭着眼路过,单手摸着墙壁拐进卫生间里。

叶修:“……”他放下刚刚拆开的一包方便面,退出游戏说,“今天就到这儿吧,不播了。”

结束来得太突然,他等了一会儿,弹幕问他刚才看到啥了、房间里是不是还有人。他说:“天亮了,猫都睡醒了。”有人问下次直播啥时候,他回:“有缘明年再见。”几个来回之后,关了直播,收了设备,他走到紧闭的卫生间门口,问:“疼吗?”

过了会儿,“嗯……”她闷闷地应道,“你这个爱情的骗子,不要跟我说话。”

叶修问:“我怎么了?”

“昨天晚上,你说,”她的声音没有力气而断断续续,“要是肚子痛,随时叫你。”

“是啊。”叶修想了一想,“可是你没有叫我。”

“我叫了!”苏沐橙中气不太足地呐喊,“你没理我,你这个骗子。”

叶修倚在门外,木着脸:“不可能吧,我声音调得特别小。”这得是多虚弱的呼唤啊。

“你一定没有好好读弹幕。”一阵抽水声后,苏沐橙揉着眼睛走出来,“我给你发了一支大火箭,留言是‘好痛啊’。”

叶修见她半睡半醒又理直气壮的模样,不由觉得可爱极了,揉揉她的头发揽着她往客厅走:“你还睡吗?”

苏沐橙反问:“你要睡吗?”

“我吃完面就睡。”

“那我也吃完再睡,什么面呀?”她走到电脑桌边的小沙发躺下,叶修说:“这有点辣,你别吃,我给你熬粥。”

“那也行。”

原本打算转身去厨房,叶修看了她一眼,又进卧室抱了一床毯子出来,给她裹好。苏沐橙原本困意将消散了,一埋进柔软的毯子里,就禁不住闭了眼养神。没一会儿,怀里又塞进一个热水袋,她蜷起身子,没睁眼,嘀咕道:“叶老妈子,你好辛苦啊。”

“还可以吧,甭客气。”他凉凉地应道。

不久,厨房传来自来水冲刷与淘洗的声音。阳台的落地窗帘轻轻摇曳,夜色尚未退场,天色紫里透着嫩黄,楼下野狗吠了两声。苏沐橙舔舔嘴唇,换了一个姿势躺,和叶修说:“我刚才做了一个梦,梦到努力转发抽奖微博,一大半都是我转的,结果开奖出来还不是我,我就气醒了。”

叶修在厨房听见了,说:“现世为梦,夜梦为真,说不准是一种预兆呢?”

苏沐橙一勾唇角:“这话我爱听。”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聊着。

“都有什么奖品?可别是轮回抽的那种,谁要健身器材和养生食品啊。”

苏沐橙说:“那能抽到也不错呀,努力不够,锦鲤来凑,不劳而获的惊喜感,谁不喜欢呢——而且我梦到的奖品可太好了,什么口红套装、新款手机、零食大礼包、家用电器,还有普吉岛巴厘岛热浪岛度假直飞六天五夜,应有尽有,天啊,让我做一条快乐的锦鲤,哪怕是在梦里也不行吗?”

叶修探头出来:“这有什么特殊的,不是都能用钱买到吗?”

“用自己的钱买,和用别人的钱买,这是totally两码事。”苏沐橙严肃地说道。

叶修缩了回去:“就算中了奖,直飞普吉岛,你有那时间吗?”

“那就折价贱卖赚钱。”

叶修合上锅盖,开小火煨着,从厨房踱出来,有模有样地说道:“这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次之的,才需要以高价获得。”

苏沐橙把自己裹得像一个蛹,眯着一道眼缝看他:“比如呢?”

叶修插着腰:“比如我煮的虾仁粥。”

苏沐橙扒着眼角,吐着舌头,朝他做鬼脸。

叶修挑起眉,蹲了下来,就着她脸颊边的毯子亲了她脸颊一口:“这也是免费的。”

苏沐橙用毯子擦擦脸:“免费的口水吗?”

“苏沐橙,你今天仿佛有点嚣张。”

“是,我大姨妈来问候我,你就不能兴风作浪,为所欲为。”苏沐橙为了气他,简直无所不用其极,那眉飞色舞的样子,真是让人拿她没辙。

两人拌了会儿嘴,叶修大度退场,去看粥了。粥底有些扒锅,他拿长柄勺铲了又铲,尝了一口,淡了,加了点儿盐,趁着收尾的功夫,又把自己的面给泡上。

苏沐橙是越来越清醒,半只脚露在外头,脚趾动来动去,她看叶修忙活,又看看墙上的钟,掩嘴打了个哈欠。面似乎焖熟了,稍稍一掀就香气扑鼻,是一股荤食的味道。她嗅了嗅,喊道:“我也想吃面——”

叶修端得远远的,根本不给她机会,自己先吃了两口,算好时间,起身给她盛了一碗粥。虾仁鲜香,蔬菜青翠,米饭熬得浓稠软糯,苏沐橙喝了一口,吹了吹气儿,又喝了一口。

“不过也是有些道理,”她嘀嘀咕咕,“锦鲤游戏是画饼充饥,还是这碗粥比较实在。”

 

END


2018-11-01 评论-15 热度-816 叶橙休息日大揭秘
 

评论(15)

热度(81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