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成精


家里的水龙头有点不好使,地板裂了两道,旧茶几只靠两块硬纸板撑着底下不然要塌,连马桶圈也不牢固了,坐上去的时候总是活动。苏沐橙很苦恼,叶修早出晚归地训练,陶轩忙起来到处找不着人,只能靠她自己。
如果这些东西能够自己修复那多好啊!她忍不住这样想。
于是每逢奇景异象,狮子座流星雨也好超大月亮也好,苏沐橙看见了就要许愿——
为什么我生病需要自己看医生呢,水龙头旧茶几和马桶圈就不能自己动活动活,治治自己的顽疾吗,希望他们可以勤快一点!如果他们能够自食其力就更好了,比如我把手伸过去,水龙头就会乖乖地放水,我想拿剪刀茶几就会伸出他的嘴巴……要是能陪我聊聊天,睡前唱几首歌,就再好不过了……
这是一个啰嗦堪比老太的裹脚布的愿望。
在不知道第几次许下这个愿望后,苏沐橙钻进了她的被窝。叶修还没有回家,玄关的灯给他留着。黑暗中那灯噼啪闪烁了一下。
苏沐橙实现了她的愿望。
早晨起来时钟先主动报了个时:七点啦!
苏沐橙吓了一跳。
地板的裂口修复了,刷牙的时候水龙头也不堵了,杯子一伸就有水。
水龙头:今天的沐沐也是如此可爱!
马桶圈告状:昨天晚上叶修没有来坐我,早晨也没有!
苏沐橙:??关我什么事???
玄关的灯:沐沐~叶修昨天回来去了你房间~
时钟:摸了你的头!
床头柜:嗯嗯,我也看见了!凑得好近!
时钟一唱一和:快贴上脸了!
苏沐橙:……你们快住嘴吧。
她洗漱完逃也似的上课去了,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叶修已经把饭送到了,正要出门去训练。
苏沐橙:你吃过了吗?
叶修:刚吃完,你的放在那边了。
苏沐橙凑过去一看,饭菜旁边还盖了俩半圆的卤蛋。
怎么有两个呀,她问。
叶修摸摸她脑袋:老板送的,给你补身体。
茶几:厚!他骗人!
玄关的灯:哼,刚才明明把自己的蛋夹给你了。
苏沐橙:……你是把你的卤蛋给我了吧。
谎言被拆穿叶修也不尴尬:是啊,反正我不爱吃那个。
茶几:又骗人。
苏沐橙觉得好心累。
叶修出门了。
苏沐橙忍不住训话:你们以后不要看到什么都告诉我啦,这样好奇怪!
茶几:喳。
水龙头:遵旨。
玄关的灯:喵。
苏沐橙:???
时钟憋了半晌,又忍不住搞事:那个什么……刚才叶修把两袋卫生巾放在厕所了,还在日历的胸前画了个圈……
日历:好流氓哦!
厕所传来马桶圈飘渺的声音:在这里!
苏沐橙跑过去看,盥洗台上是搁了两袋。
马桶圈:他回来又没有坐我,生气!
茶几:哎呀,是不是便秘了?
时钟:他脸色是不太好哦。
茶几:还把卤蛋给沐沐了。
马桶圈:吃那个也不太好——
日历:肉也分了好多块呢!我看到了!
马桶圈:他就应该多吃蔬菜!
话题又聊歪了。
夜里好不容易安静下来,苏沐橙看了会儿书,然后洗个澡抱着一只热水袋跳进被窝,满足地叹了口气。
时钟突然唱了起来: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
苏沐橙:……
时钟看了看她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不是说要睡前唱几首歌吗?
这一打头他们又唧呱起来了。
床头柜:沐沐,叶修回来得太晚了,我怀疑他在外面有女人!
苏沐橙口水呛进气管里,咳了个撕心裂肺。
时钟生气地指责床头柜: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话呢。
完了又对苏沐橙说:沐沐,我的意见跟床头柜正相反,我觉得他好像想染指你!
马桶圈隔了道墙,也不甘示弱地拟了个一唱三叹的屁声以表赞同。
床头柜出了个馊主意:沐沐,等一下叶修回来了你要装睡,看他会做什么呢。
棉被:都说是他回来的太晚了,干嘛要沐沐等啊。
时钟:我们帮你看着。
苏沐橙:……不,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们都不要说话,做个安静的家具不好吗??
时钟很委屈:那好嘛。
床头柜:嘤嘤。
叶修回来的时候苏沐橙果然已经睡着了。他身上还披着星子和月色的寒意,走到苏沐橙床边的时候,她有所感知似的往被子里缩了缩,发出口齿不清的梦呓,半只手还露在外头。
叶修轻轻捏住她的手指,那手实在太小了,又冻得冰凉,他忍不住多捂了会儿,才掀开被角放了进去。
掖完被角他一手撑在床头柜前,半蹲下来看她。他忙着比赛,家里平时没人照看,细细算来,竟有一大半是扛在这个小姑娘的肩上的。也不知道她吃得好不好,有没有暗地里受委屈。
他把被子往下压了压,露出苏沐橙被埋住的下巴来。她五官精致,生得可爱又讨喜,连睡觉的时候,嘴角都是翘着的。
明明好像昨天还是个小女孩,现下也长这么大了,下巴冒出了尖尖,眼角和鼻梁,都逐渐凝固成了大人的形态。
她也是个大姑娘了呢。
他有些不自在地缩回手,黑暗里不知想些什么,独自站了好久。
第二天苏沐橙在时钟不停车轱辘的七点啦七点啦七点啦的催命声中惊醒过来,昨夜睡得太好了,连生物钟都不灵了。
趁她穿衣服的间隙,床头柜禀报道:叶修昨天摸你手了!
苏沐橙套毛衣的动作突兀的僵住了。
时钟:摸了好久呢!
棉被:他还把我往下按,我几乎以为他意图不轨!
时钟:说起来,他站着看了好久呢,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床头柜:果然是压抑内心的野兽呢。
棉被:沐沐你要当心!
隔壁马桶圈:沐沐!!叶修昨天坐我啦!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真的够了。




感觉我也是十分的有病……但就是突然想看这种设定的叶橙∠( ᐛ 」∠)_

2017-01-15 评论-26 热度-352 开心摸鱼
 

评论(26)

热度(3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