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余甘

不想干活,只想摸鱼




苏沐橙从床上翻起,感到有些口渴。叶修累极了的模样,侧躺着陷在被子里,光着上半身,冷气吹拂过,还一点儿都不觉得冷,身体里好像在烧。苏沐橙套上睡裙,推了他一把:“洗澡吗?我新换的床单呢。”话里话外有点嫌弃。

叶修动了一下,翻了个身,说:“你先去。”那就是短时间不打算起了。

苏沐橙凉凉地:“说好的公狗腰……”

叶修发了会儿呆,轻“啧”一声:“听你这语气,好像不太满意似的,这让我很伤心。”

“……我是看你很累的样子。”

“还好,就是想放会空。”说着他就又开始眼神发直了。

“你放吧。”苏沐橙端起床头的茶喝了两口,起身去了卫生间,没过一会儿,传来了淋浴的动静。

叶修顺着声音看去,门没有关严,卫浴镜的镜面折射出她正扭过身子打沐浴露,肩线和腰线一凸一凹,肩窝盛着盈盈一汪泡沫水,偶尔倾洒出去,水珠像荡秋千似的在胸前甩。

叶修别过头不再看了,伸手将下身裹了半天已经粘住了的几张餐巾纸抽出,团吧团吧扔到床尾。

水声停了,苏沐橙顿了一下,似是发现毛巾换掉了还未挂上干的。她不愿就这么走出来拿新毛巾,借题发挥,喊他:“叶修,你来洗吧——帮我带条毛巾。”

“你确定?”他说着,掀开被子站了起来,随手从橱柜里拿了条毛巾,踢开半掩的门。苏沐橙站在半面浴室玻璃后头,热气还未散去,玻璃上蒙了一层水雾,若影若现的。

她探出脑袋:“毛巾?”随后才看到叶修也是光着的,瞟了一眼,缩了回去,伸出一只手在外面晃荡,示意他快把毛巾给她。

“你知道吗,你刚才那句话不太能成立。”叶修镇定自若,把毛巾甩在肩上,毛巾的一端擦到了苏沐橙的手,她握了一下,发现什么都没有握到。

她听到叶修说:“既让我进来洗澡,你却没有洗完,让我送来毛巾,这就像团队赛正面交锋的时候,整个团后撤了,留下一个脚力跟不上的治疗在场面中央一样,这是落荒而逃还是诱敌深入呢,苏队长。”

苏沐橙与他多年默契,早听出这老不要脸的言外之意,伸手就把浴室的门关上了,果断得叶修都愣了一下。这样一来,他赤裸着站在门外,肩上搭一条毛巾,看起来实在是可怜孤独又滑稽。

“……你不要毛巾了啊?”

“不要了,”苏沐橙“啪”打开了浴霸,“我决定把自己烘干。”

“你要不还是要一下吧,其实我等你擦完再洗也没什么。”叶修上前一步,手按在了浴室门上,妄图推开,苏沐橙在那头抵着,边忍笑道:“你再去躺会儿吧。”

叶修和她僵持了一会儿,突然想到浴室地滑,便不敢使劲了,无奈道:“你先把这浴霸关了,挺热的。”

“我马上就干了。”

“好了,你赢了,我出去了。”叶修没辙,把毛巾挂到浴室门上,拍了拍,“我真出去了,别闷着。”

苏沐橙听到拖鞋声渐行渐远。她打开门,观望一番,发现他难得没耍花招,还贴心地把门带好了。说不定和她一样,也是不习惯赤裸着在房里走来走去吧?

她够到毛巾,把自己擦拭好,伸手去够睡裙。

叶修敲了敲门框:“好了没,我想洗澡了。”

“马上,你等会。”苏沐橙踩出来,四处探头。

叶修拧开门,却未走进来,手指上挂着睡裙:“在找这个?”

苏沐橙下意识往回缩,脚磕在淋浴房的滑轮上,痛得直呼。

叶修站不住了,叹着气走过去:“笨得你,躲什么,磕哪了?”手碰到沐浴完的肌肤,柔软又细腻,忍不住往下几分,摸到腰那儿弧度更加贴合掌心,另一手穿过睡裙,撑开套在她脑袋上。

苏沐橙顾不得痛,赶紧让宽松的睡裙往下掉,遮住一大半身体,再伸出两条胳膊,这才觉得不别扭了。

“别遮了,不是早就看过了。”他吐槽道。

“这不一样。”苏沐橙穿上了衣服,顿时就有心思打趣他了,壮着胆子上下打量他。

叶修问:“哪里不一样了?大小?那没办法。”

“我没说这个!”苏沐橙往下瞄了一眼,“虽然是差的有点多……”

叶修笑:“没事,反正有多大你心里清楚就行。”

苏沐橙:“……”

“这可能是我的问题,”他拍拍苏沐橙的头,把她往外推,“我争取下回就不让你这么害羞了。”送到门外,他从身后凑近,在她耳廓上吻了一下。

门关上了,苏沐橙的脸阵阵发烫。

可她竟然有点期待起来。


2018-07-07 评论-28 热度-506 开心摸鱼
 

评论(28)

热度(50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