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有戏

那天黄少天约了三两好友来他租的房子小聚。他家里寄来一箱海鲜,根本吃不完,他们一边唠嗑一边蒸了一锅螃蟹,啃下来一盆蟹脚。

到饭点的时候黄少天掏出手机要点外卖。“学校东门新开了一家烧烤店,你们吃过没?”

一伙人参差不齐地摇头,黄少天便道:“种类挺多的,味道也不错,而且在备注那块写他们家没有的,他们也会做好给送过来。”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说:“他们店长告诉我的,上回我写了要火锅。”

楚云秀问:“他送了?”

“送了啊!”黄少天强调道,“连锅带料,媲美海底捞的服务,让我感受贼高级的贵宾待遇。”

“加了多少钱?”苏沐橙问重点。

“咳,二百。”黄少天挠挠鼻子。

众人异口同声地“切”他。

“加钱啊!那肯定要加钱啊!”黄少天要给自己找回场子,手舞足蹈一副故弄玄虚的样子,“但这依然不是他们家招牌,你们猜是什么?”

每个人都饿得肚子咕咕叫,并没有心情听他天花乱坠地给人做广告。

但黄少天何许人也。他自问自答,没有任何迟疑:“是他们家送外卖的!!”

郑轩问:“男的女的?”

“男的。”

“很帅?”

“也没有特别帅,还凑合,”黄少天形容道,“但胜在气质独特,且坐骑拉轰。”

“怎么独特,怎么拉轰了?”

楚云秀催:“来了不就知道了,别废话赶紧点吧我说,我饿得可以表演立地飞升了。”

半小时后,苦等在窗边的黄少天远远看到一团黑色朝这边过来,拍手吆喝:“来了来了!”

众人放下手头的事,纷纷跑到窗边围观黄少天口中传奇的外卖小哥。

传奇外卖小哥蹬着他的雅马哈风驰电掣赶来,一个神龙摆尾稳稳停在小区楼下。这摩托车头漆黑锃亮,车线流畅矫健,车型霸气狂野,连引擎燃烧的声音听来都令人心跳加速。

饶是黄少天见过几面,仍不由赞道:“真帅!”

骑手一身黑衣黑裤,摘掉头盔,翻身下车,从座位下方拎出一堆外卖塑料袋,嘶啦嘶啦作响,进楼之前仰天打了个哈欠。

黄少天:“……我是说这车。”

小哥抬脚跨进单元楼里。

“现在送外卖都这套装备了,这么拉风?”郑轩怒声道,“我要转行!”

“拉倒吧,你转行只能穿着屎黄色工作服骑电动好么,”黄少天一根手指戳着楼下的雅马哈道,“那人家自己买的。”

郑轩立马改口:“开这种摩托送外卖,太装逼了!”

楚云秀看来看去,还是狐疑:“踏板摩托就算了,有这闲钱买摩托跑车还送外卖?”

“这一辆要多少?”喻文州问。

苏沐橙正低头在手机上查,报了个数字区间,几人倒抽一口冷气。

门被叩响。黄少天跑去开门,外卖到了。

“您的外卖,”那人双臂挂满了外卖袋子,黄少天一一接过,“还有另点的五袋鸡排,三对烤翅,需要加九十八块钱,您是现金还是二维码?”

黄少天掏出手机。

苏沐橙凑过去接袋子,看到包装袋上贴着“配送员 叶修”。她隔着人看了他一眼,想观察一下此人除了坐骑拉风之外,气质如何独特。正好那人在等着黄少天,抬头跟她对上了眼。

郑轩凑得更近一点,他看了郑轩一眼,问道:“你在闻什么?”

郑轩:“我呼吸一下资本主义空气。”

“……”他默了两秒,“你们社会主义新渔村的空气也很赞,是一股臭脚丫子和海腥味混合的味道。你们吃什么了?”

喻文州说:“螃蟹。”

“难怪,”他了然,又对黄少天说,“上回你一人吃点了套火锅,今天这么多张嘴你就点这些?”黄少天理直气壮:“他们已经吃过螃蟹了,半饱了。”楚云秀二话没说踹了他一脚。

“用餐愉快。”叶修抬手招呼,走了。

散场的时候喻文州和苏沐橙楚云秀同行,帮忙把厨余垃圾带下楼。电梯下行到某一层停住,门一打开,叶修走了进来。

“咦,是你们。”他愣了一下。

“真巧,你又在送外卖?”喻文州问。

“是啊。”

苏沐橙这会儿仔细观察了他,他穿的不是普通的黑衣,是套车服,皮衣上有几道金属拉链,左手套着黑色的山羊皮手套,手里捏着手套另一只,关节上的护具一应俱全,靴子也是皮的,看起来柔软而有质感。他右手拎的外卖包装袋实在是碍眼极了,苏沐橙想象那若是一副头盔,该是一身非常完整而优雅的装备。

楚云秀在边上八卦:“你们店真的什么都能做?”

“为什么这么说?”

“黄少天说你们店长说的。”

叶修嘲弄地笑了一声:“老魏喝多了说大话的,他说他店里什么都有,是说的烧烤,谁知道这位顾客理解错了。你们别往外传了,不然他这生意没法做了。”

“那黄少的火锅和鸡排……”

“我们从附近火锅店和鸡排店买的。”

三人目瞪口呆:“啊?”

他笑道:“赚差价。”

楚云秀连连感叹:“阴险。”

喻文州徐徐摇头:“狡猾。”

苏沐橙想了想,台词都被抢了,只好另辟蹊径,对黄少天报以深深同情:“好惨。”

叶修似笑非笑看着她。

电梯门开了,他伸手拦住门,等着最后一个走出去,跟在苏沐橙的后面。

他比苏沐橙高出大半脑袋,又贴得比较近,自上而下的热量令人有些心悸。苏沐橙走出电梯后快走了几步,听到身后有人说:“其实不惨。”

苏沐橙回头。

叶修一本正经解释:“他是不是觉得这个服务充满了惊喜,让他觉得很满足?”

苏沐橙想,多厚的脸皮才能说出这样一番话啊。但是她竟然无法反驳。

“不过虽说如此,”叶修走了两步,说道,“下回还是叫他不要瞎点了,尤其是火锅,老板贼抠门,店里没打空调,等得人很热。”

苏沐橙问:“我点零食可以吗?”

叶修一愣,嘴唇动了动,说:“不可以。”

“你不是能赚差价吗?”

“怎么,你是为我考虑吗?你这样让我很费解。”

苏沐橙实话实说:“没有,只是随便问问,主要是已经很久没有人拒绝我了……”

叶修失笑:“这么想听拒绝?成功引起你的注意了吗?”

“是的。”苏沐橙斜斜看了他一眼。

叶修走了两步又说:“其实也可以送。”

“怎么又可以了?”

“店隔壁就有个连锁超市,方便。”

“是因为这个吗?”苏沐橙歪头。

“那不然呢?”叶修微笑。

“那要加多少钱?”

叶修瞥她:“等你真的点了再说吧。”

“如果你讹我怎么办?”

“反过来,你也可以讹我啊,反正东西我带到了,钱给不给,给多少,我也没法控制你。”

苏沐橙点点头:“你说的好有道理,我都快信了。”

叶修拎过车把手上挂着的头盔:“劝你相信。”

喻文州和楚云秀走在前面。楚云秀左顾右盼,像在看风景,突然说:“我怎么觉得有戏?”

喻文州愣住:“你说什么?”

“后面两个。”

“我以为你在看风景,你看得特别认真。”喻文州感叹。

“这就是女人,在八卦面前,演技浑然天成。”

喻文州无语了一会儿,竖起耳朵听了听后面两人没营养的对话,渐渐皱起了眉,“我觉得……太快了吧,不太可能。”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你还单着,而我——”楚云秀噎住,“也单着。”

“苏沐橙不是也单着?”

“我觉得,很快就不是了,”楚云秀撇撇嘴,“让我们拭目以待。”

 

 

可能感觉有点莫名其妙,是的就是一个莫名其妙看对眼了的两个人莫名其妙想亲近又不太好意思的莫名其妙的故事。我还蛮喜欢看他们互相不认识的时候怼来怼去(爽到)

2018-07-13 评论-20 热度-479 开心摸鱼
 

评论(20)

热度(4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