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戴妍琦]阵雨

试着写写

 



戴妍琦讨厌下雨天。来训练营报道那天就是一个雨天,下得哪儿哪儿都脏脏的,她原本期望在俱乐部门口就和爸爸告别,下了雨之后空不出手拿伞,于是爸爸让她举伞,自己一手拎着一个行李箱往里冲。从门卫到楼里还有很长一段路,戴妍琦边追爸爸边往上提垮下的书包带。

她爸腾不出手来,不然肯定是要不耐烦地拨开她的伞的:“矮了吧唧的,伞老怼我头上。”

戴妍琦把手举得高高的,不忘跟老戴斗嘴:“怼疼你了?谁让你谢顶,连个缓冲都没有。”

迈上长长的台阶,进到楼里,老戴放下行李箱,抹了一脑门的汗,戴妍琦就赶他:“你走吧,我认识路。”

她爸问:“你来过?”

“没有,但我可以问啊,现在年轻人做事不这么死脑筋了。”她推着她爸,“走吧走吧,再不回赶不上晚饭了。”

“行了,送佛送到西。”爸爸歇了一会儿,再度拎起来,往里找。戴妍琦苦着脸跟在后面:“看过梁实秋的送行没有啊,我走,你不用送我。”

她爸不为所动:“文盲,没看过。”

戴妍琦的宿舍间早先有人住过,走得匆忙,虽然保洁阿姨打扫过了,可是一屋子陌生人的味道让人很是不舒服。爸爸放下箱子,挽起袖子,一脸邀功看向她:“我说什么来着?用得着我吗?让你爸给你收拾收拾吧。”

戴妍琦那句不用又憋回去了。她动动鼻子,是别人的生活气息闷过之后,一股令人不太舒服的味道,床沿贴了一些篮球运动员的贴纸,白墙角落的涂鸦恶俗得人神共愤。

“怎么不赶我了?知道你爸好了?”他从卫生间打了一盆水,浸湿一条抹布。

戴妍琦抱住爸爸晒得黝黑的粗胳膊:“老戴,我需要您。”

“切。”爸爸不屑地嗤笑,一巴掌把湿抹布拍到桌上开始擦,“就知道往外跑,我跟你说,一开始你觉得谁都比爸妈好,但你要记住,爸爸才是最爱你的!有事就打爸爸电话,谁欺负你你告诉爸爸,我一个摩的就冲过来把他按在地上摩擦……”

戴妍琦捏着一块抹布不知道干什么,站在边上想笑,笑不出来。

窗外哗啦啦的雨声像珠玉落盘,爸爸的说话声时断时续。

“你看你拎过来两箱衣服,这里一个衣柜放得下吗?戴妍琦,你听我说话!”

“听着呢听着呢。”戴妍琦低下头玩手机。

“衣柜真潮……改天我让你妈拿点干燥剂来。”

戴妍琦吸吸鼻子:“她都不来送我。”

“你就让你妈消消气,你太能折腾了!”搓干净抹布,拧干,他站起来吁了一口气,“那我走了吧,别耽误你训练。”

戴妍琦苦笑:“今天不训。”

“好吧。”老戴看着她,突然加戏,抹布往手上一抛,当手绢似的在一根手指上转了起来,身体跟着东北二人转的节奏摆起来。戴妍琦笑出声来:“爸你神经病啊。”

“哎,我闺女还是笑起来好看。”老戴满意地拍拍裤腿,兜里的钥匙跟着发出叮铃哐啷的声音,“我走了,你好好训练,好好生活。”

戴妍琦跟着她爸走出去,又被塞了回来。

“送什么,把你那两箱子衣服先给我收好了!”

戴妍琦委屈地想,怎么这么双标啊。

屋里只有她自己的呼吸声,她越这么呆着越想哭。她真是最讨厌雨天和送别了。可一个人凄凄惨惨地在屋里哭,这一点都不戴妍琦,她憋着满满一眼眶的泪,掏出手机迅速找了首歌,欢快雄健的音乐响彻寝室:“你来自潘多拉星,我来自天门山,你是绿里透着蓝,我是黄色屌丝男——”

戴妍琦稳定好情绪,边跟着音乐动次打次边蹲下来打开行李箱。

“又给我带维生素片,说了不吃不吃……还带蛋白质粉?本美少女要练成金刚芭比吗?”

“这什么小学生连衣裙,这么幼稚肯定是老戴买的……”

她自言自语着,雨声嘈杂,所以叩门声她没有听见。

肖时钦嘀咕着“还没到吗,有歌声啊”,推开门张望了一眼,里头极富冲击力的音乐扑面而来:“阿凡达,和屌丝男,一样也能有真爱——!!”

桌子下面蹲着一个小姑娘,埋头挑衣服,跟着音乐喊:“来一起来!嗨一起嗨!”

肖时钦:“……戴妍琦?”

这届青训营难得有个女生,报名表都在战队里传遍了。

戴妍琦猛然听到人声,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戴着眼镜穿着雷霆队服,常年能在职业联赛的比赛上看到的男人,此刻站在她寝室门口,神情震惊。

一曲结束,戴妍琦魂飞魄散,生怕下一首更傻逼,赶紧摸过手机关了。

肖时钦觉得挺尴尬,显得他好像擅闯女生宿舍似的,特别猥琐,于是解释道:“小戴,你是不是走错了,这间——好像不是你的房间。”

戴妍琦没回过神来,傻傻地:“啊?”

肖时钦挠挠头:“我记得这间住的是另一个男生,他妈的朋友跟我妈是表亲——可能是这么个关系吧,托我照顾点,我来找他看看,刚才敲了门了,你没听到,就……我不是故意的。”

戴妍琦惊了,问:“这不是608?”

肖时钦:“……这是606。”

戴妍琦讷讷:“我们老戴是真眼花……我马上走,马上就搬走!”

肖时钦还怪不好意思的:“没事没事,要不要我帮你?看你东西挺多。”说完他上前一步,在看到行李箱里的衣物之后又只好停在门边,笨拙地杵着。

“不用不用。”戴妍琦迅速地把桌上拿出来的东西杂乱无章地塞回去,合上,拉上拉链,最后才发现蚊帐没拆。

肖时钦这才敢走过去:“608在旁边拐角,我带你过去吧。”

他走近想帮个忙,却实打实吓了一跳,戴妍琦居然哭了。

她把老戴塞得十分妥帖的蚊帐的边边角角重新抽出来,折叠好,抹了一把眼泪,抱在怀里。

肖时钦慌了,完全没有理解到小姑娘为什么要哭,前前后后地问:“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为什么哭啊,别哭啊,想爸爸妈妈了?”

不提还好,一提戴妍琦就止不住了,越哭越凶,连哭带喘。她连老戴的秃头都十分想念。

肖时钦也快哭了,他这才想到要递纸巾,可是身上没有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他想起把手按在人的肩膀上,据说能给人以安慰,于是轻轻地把手搁到她肩膀上:“虽然不知道你在哭什么,但是总会过去的。”

戴妍琦不发一言,伸手从包里拿出一包纸巾,用力擤鼻子。

肖时钦看着她,突然有些感慨,他望向窗外,雨渐渐停了,阴云散开,整个世界正在一寸一寸地亮起来。

他把戴妍琦带到窗户边,指给她看:“你看到下面那个草坪没有,我们雷霆养了好几只猫,都是从外面窜进来的野猫,只有一只灰猫,其他都是花猫,灰猫就叫灰灰,最胖的叫小肥,眼睛是琥珀色的那只就叫琥珀,还有一只抢吃的抢得特别快,闯祸也是跑最快的,你猜叫什么?”

戴妍琦问:“……叫什么?”

“他们取的叫叶秋,因为仇恨太高。”肖时钦哭笑不得。

戴妍琦抿了抿嘴。

“等雨停了它们就开始出来溜达了,一会我带你下去,看看能碰上哪只。”

戴妍琦说好。

“对面那幢楼是食堂,食堂做的热干面和冰粉巨好吃,你可以尝尝。”肖时钦转了个身靠在桌子上,“我们雷霆虽然不是豪门,但是条件也挺不错的,特别是训练室,明天你可以去试试手,今天休息一下吧,要是吃不惯食堂,我带你出去吃。”

戴妍琦擦擦眼睛:“队长,你真好。”

肖时钦笑着摆手:“别别,怎么一来就给我发好人卡呢。”

戴妍琦也笑了:“雷霆真好。”

肖时钦说:“我们雷霆当然好。”

“刚才给队长添麻烦了。”她不再哭了,但是觉得有些丢人,低着头声如蚊讷。

肖时钦眼里带笑:“别客气,以后你要麻烦我的地方还很多。”

他一手一个行李箱,推出门去,戴妍琦跟在后面。虽然时常有雨,可她总是不用为此发愁的,以前有伞,现在有光。


END

2018-07-10 评论-19 热度-433 戴妍琦
 

评论(19)

热度(4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