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叶蝉  

[叶橙]出窍

撸个短短的文给 @冷川默 ~

阿默点的是沐沐向叶修讨红包,然而年都过完了,突然感觉自己不会写了!所以写了别的情景下的讨红包~(・_・~ 



 

冬春之交,天气总是反复无常,冷一阵热一阵。正午的时候,街上穿什么的都有,不过苏沐橙仍旧乖乖地套着羽绒服:前几天减衣服,着了凉,皮不起来了,鼻子擤得通红,有点疼,拿口罩捂着,冰淇淋也吃不成了,整个人蔫蔫的。


她有时候有点儿心里不平衡。感冒了,她不能吃冰淇淋,可是叶修的烟,怎么着都不影响,或者说,他总有理由抽烟,太不像话了。


她用袖子掩住口罩,一只手戳他外套:“你可不可以不要抽啦,我感冒呢。”


“呛到你了?”他一愣,跟她交换了一下位置走。半晌,苏沐橙又说道:“你少抽点,没有打游戏就不要抽了。”


叶修差不多明白了,苏沐橙是纯找茬,跟她生理期的时候撒气一个性质。他很纠结,掐了吧,老贵的黑中华,再说才抽了没一会儿呢,舍不得;不掐呢,指不定就闹别扭,得哄,简直烧脑。他便自以为机智地想了个折中的办法:“别闹啊,除了吃冰淇淋,我答应你一个要求。”


苏沐橙要怀疑他是不是把聪明算计都花在游戏里了,否则怎么会做出这么愚蠢的妥协呢?于是她想了想,说:“陪我喝酒吧。”


她见过叶修的醉态,大概是他第一次喝酒,对自己的酒量没什么认识,一杯一杯地喝,不快,却也不磨蹭,等酒劲回上来的时候,已经完全超出他的承受范围,于是闷头就趴倒了,一点动静也没有。所以后来再喝的时候,他总是有所保留,磨磨蹭蹭,最后总还能站起来,晃晃悠悠地走回去睡觉,不至于麻烦别人。


叶修下意识皱起了眉,苏沐橙见机行事,先戴一顶高帽:“你不会言而无信的对吧?”


他刚张了张嘴,便抿起,表情十分无奈,无奈中还带着无语,无语中带着笑意,再往深了去,其他更复杂的情绪,苏沐橙就读不懂了。


最后,他只说:“你不能喝太多。”


“肯定的。”她举起三根手指头发誓,“你也不用陪我喝太多,我喝多少,你喝多少就行了。”


叶修斜乜了她一眼,仿佛在说:你几根花花肠子我还不清楚。


苏沐橙兴冲冲地,拉着他四处找喝酒的地方,可是总不满意,要么嫌场地简陋,要么嫌菜单普通,叶修由着她折腾,天气转暖,人不再缩手缩脚的时候,总是很愿意在外头多走走。等到华灯初上的时候,她忽然灵机一动,想要去酒吧。


安安静静的清吧,位子不多,有驻唱歌手,他们挑了个远离表演舞台的位置,七弯八拐,靠里,灯光稀疏,苏沐橙要了香草甜酒,给叶修挑了种低度鸡尾酒。她摘掉口罩,脱下羽绒服披在自己身上,把自己裹进小沙发里,有点儿犯困。


歌手哼唱着。叶修点评道:“真不怎么样。”


苏沐橙便低声笑起来:“你去唱两句呀?”


叶修反问:“你给钱吗?”


苏沐橙哼了声:“那得看你唱得怎么样了,太难听了,你给我钱。”


酒上了,叶修那杯的颜色很好看,苏沐橙忍不住试了一口,又喝了一口自己的,咂嘴片刻,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知道:“甜甜的,好喝。”


叶修有一口没一口地喝,那玻璃杯看着不大,喝起来竟觉得量挺多,一时心里有点儿没底。苏沐橙一开始只想闹叶修,没想过喝酒到底做什么、喝了又能怎么样,于是边喝边看他脸色,喝了几大口,十分精神,还撺掇叶修快点喝,喝到末尾才渐渐昏沉起来,埋在羽绒服里不想动弹。叶修看了她几眼,放下杯子,问:“回吗?”


苏沐橙觉得自己十分失败,再喝一杯却也兴致寥寥,暖气配合歌手拖拖拉拉的唱腔简直叫人昏昏欲睡。她吭叽:“再等等,歇一会再走。”


叶修站了起来,却不由着她了:“走吧,再待下去你更走不动了,这酒后劲大。”


苏沐橙挥开他要扶她的手:“走不动就打车嘛……”


叶修站在她一侧,苏沐橙坐在沙发里,周围一切都在光影里变幻,她的余光看不太清他是什么表情,只觉得他一直注视着自己,然后叹了口并不沉重的气,说:“你起来。”他的声音融在流淌过的歌声里,仿佛耳畔低语。歌声可以掩盖情绪,便可以增添情绪。


苏沐橙觉得心里有点儿微妙的紧张感,好像微微长出指甲的手指尖轻轻刮过手背,整只手都痒了起来,说不清自己出于什么心理,就卷起衣服站了起来,要往外走。叶修从她后面探出手,把羽绒服从她怀里抽出来展开:“穿好再出去。”


苏沐橙哦了声,转过身来,朝他伸出两条细胳膊。叶修觉得她是有点儿醉,好笑地说:“你反着穿衣服的?”苏沐橙是真觉得自己有点犯晕,站起来更晕了。叶修好像比她思路清晰的模样,怎么会这样呢?


她背过身去,胳膊往回拐,找袖子,叶修顺势把衣服给她披上。


“打车吧。”他说。


苏沐橙忽然笑了,一边笑一边理帽子:“我看你也晕。”


叶修波澜不惊:“晕,我晕死了。”


苏沐橙正想损他几句,便发现绕错了路,一回头,撞上后头本就走路发飘,还来不及刹车的叶修。叶修趔趄两步,感觉整个世界都轻轻地晃了起来:“你回头能不能给点信号?打个转向灯也行啊。”


“追尾,你的全责。”苏沐橙撞到了脚,忍不住打了他胸口一下,“……你看我干什么?”


叶修定了定神:“晕啊,赶紧回去吧。”


苏沐橙默默地跟着他往外走,出门的时候还意犹未尽道:“是真的不好听。”


夜风温柔,一点儿也不冷。出租车不少,但都翻出了红灯。苏沐橙打了个哈欠,倚在叶修的身上,叶修则翻出了烟盒。


苏沐橙瞥见了,大喊:“不准抽!”


叶修目不斜视地掏出一根烟:“姑奶奶你饶了我吧,刚喝完酒就翻脸不认账了。”


“不行,不能抽……”苏沐橙嚷嚷起来,一手扯住他外套,一手去拍抓他的烟盒。叶修吓了一跳,喊着“别闹”,“烟要掉了”,随后察觉她这是在耍酒疯。


“你怎么不醉呢?”苏沐橙对此耿耿于怀,半个人挂在他身上。叶修犹豫再三,扶着她肩膀将她托了起来:“……谁跟你说我没醉,都像你这样不靠谱还回不回去了。”


苏沐橙仿佛没听见,瘪着嘴不说话,半天才憋出一句:“我好像喝醉了。”


“对。”她还在往下滑,叶修又使了点儿力,将她往上举了举。


她嘟哝道:“我觉得,你得给我发个红包。”


叶修问:“为什么?”


苏沐橙在他耳边吼道:“你摸我腰了!”


叶修差点给她吼聋了,感觉整个人身心俱疲,不想说话。


她倒豆子似的说道:“我没有脚吗,你干嘛扶我,再说我腰这么细,你是不是应该多给点……你刚还掐我胳肢窝是不是……”


总算打到一辆。叶修谢天谢地,满头大汗地把苏沐橙拖进后座,便听她闭着眼,中气十足地喊了声:“你不要脸!”


叶修顶着司机师傅警惕的凝视从另一边上车,苍白地解释:“她喝醉了。”


苏沐橙分分钟拆台,闭着眼说:“我没有!”


叶修木然道:“您开车吧,嘉世网吧。”


苏沐橙终于安静了。她慢慢地蹭到叶修旁边,再渐渐地往下滑。叶修生怕她再闹腾,这次连扶都没敢扶她,闭上了眼睛养神。快滑到他胸前的时候,她忽然又说:“你要给我红包。”


叶修说:“好。”


片刻过后,似乎是觉得,合着反正得包个红包,他又伸手揽住苏沐橙的腰,将她往上抬了下,让她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END


2018-03-14 评论-19 热度-866 叶橙
 

评论(19)

热度(86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抱叶蝉 Powered by LOFTER